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马祖代表团抵达马尾参加“两马”体育联谊赛

中新网福州12月12日电 (许琳晶郑婷)12日下午,寒风料峭中,马祖体育代表团在新任体育会理事长陈雪生的带领下,组成历年来人数最多的参赛团队乘坐“金龙号”客轮缓缓向福州客运码头驶来。福州马尾区领导蓝锋、王苏闽、倪晓嵘及文体局、台办等相关负责人在码头迎接客人到来。

客轮一靠岸,两岸同胞如亲人相聚,嘘寒问暖,现场其乐融融。今年第一次参加体育联谊赛的李先生激动的说道:“今年是我第一次过来参加体育联谊赛,心情很激动,一下船,第一感受就是温馨,两岸同胞的血脉相连。”

今年第四次过来参加联谊赛活动的马祖体育总会总干事陈世伟告诉记者,比赛交流让他在大陆结交了不少好朋友,每次过来就像和朋友叙叙旧,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据悉,本届联谊赛马祖代表团成员约101名,马尾代表团约100名运动员,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由福州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两马”体育联谊赛比赛于12月13日至12月15日将在福州马尾区举行。将进行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门球、自行车、路跑等七个项目的角逐。除此之外,为“两马”今后在体育交流的项目上向更纵深发展,本届比赛还将在比赛间隙,举办首次游泳项目交流,在比赛的过程中切磋技艺,以便未来其它项目上的设置及交流。

据了解,自2001年1月28日,福州马尾和马祖签订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以来,“两马”交流交往日益密切。“两马”体育联谊赛作为马尾和马祖两地民间体育交流的知名品牌,始办于2006年,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经过8年的发展,已成为两岸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