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首钢男篮客场赢球获3连胜 闵鹿蕾:比赛过程困难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CBA常规赛第18轮中客场以106比93战胜江苏中天钢铁队,取得3连胜。首钢队的这趟客场之旅先后迎战江苏两强,上轮与江苏同曦队交手,本场与中天钢铁队对阵。有意思的是,比赛一开始,双方上阵的内线4名球员竟然是一水儿的“北京制造”——首钢队这边是张松涛和吉喆,江苏队则将本赛季从首钢队加盟而来的常林和黄海贝两人同时派上场。

比赛归比赛,友谊归友谊。赛前热身时,首钢队几名球员围着常林嘘寒问暖,李根更是拿常林前几天在对阵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误伤队友辛格尔顿的意外事故开起了玩笑,“你真是中国好卧底啊,要不今晚比赛你再把你们的另一名外援弄下场吧……”在中天钢铁队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常林撞到辛格尔顿,结果这一撞让辛格尔顿膝盖韧带撕裂,很可能本赛季都不能上场。

或许是心存愧疚,常林本场面对旧主打得积极自信,在篮下与张松涛和吉喆的对抗中毫不吃亏,几次依靠身体力量的优势一个人“生吃”两名前队友。他的前两次出手全部命中,随后还曾试图在孙悦的头上扣篮,但被孙悦封盖。首节他发挥出色拿到13分,帮助球队以25比24领先。

江苏队的联防一度让首钢队出现连续失误,好在首钢队外线投手命中率较高,加上替补出场的莫里斯和李根在内线不断得分,首钢队很快以31比29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首钢队已领先6分。下半场,江苏队一度通过反击追平比分,首钢队依靠莫里斯的精准投篮带着7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最后还剩3分钟时,江苏队打出10比4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关键时刻,首钢队主帅闵鹿蕾换上马布里,老马接球后的3分球命中稳住局势。之后老马又助攻李根和孙悦完成扣篮,首钢队最终获胜。

在球员返回更衣室的途中,一向爱搞怪的莫里斯拉着黄海贝的手真诚地说:“兄弟,感谢你最后时刻的失误,让我们有了获胜的机会。”黄海贝只能以苦笑面对。

闵鹿蕾在总结比赛时表示,尽管对手只派上单外援,但比赛过程很困难,“好在第4节我们抓住了机会,在防守端做得不错。”(记者 王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