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慈世平指导奥尔顿 金强8连败后迎首胜

核心

提示

顶着8连败的巨大压力,四川金强在结束三个客场征战后,昨天回到主场迎战积分榜排名更靠后的重庆队。这场被热炒的篮球“川渝德比”让成都主场球市回暖,不过比赛并没有火药味,四川金强比较轻松地以109比99战胜了对手,在尴尬的连败后终于迎来了首胜。养伤的慈世平也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并指导新外援奥尔顿。

“川渝德比”让主场球市回暖

尽管四川金强和重庆队目前都处于CBA积分榜的下游,但这场比赛仍吸引着外界的关注,因为在足球圈“川渝德比”一直牵扯着不少恩怨和故事 ,如今又在篮球场上得以延续:在NBL两队就是宿敌,且在四川金强升入CBA的那个赛季的半决赛双方打得火药味十足。

赛前联席会上,重庆队的主教练王锡东也特别提到了这点,“每次所谓的川渝德比,球迷气氛都非常火爆。其实不管是不是德比,球员们都会争胜。”

外界渲染的“德比”的确让金强主场球市回暖了,上一个主场比赛对阵青岛队的时候,主场球市显得很低迷,现场观众约3000人,但昨天现场来了9064名球迷,虽然比不上揭幕战对阵新疆队时几乎座无虚席,但一支已经8连败的球队回到主场能面对这样的球迷数量,也算欣慰。

慈世平指导奥尔顿 内线加强

替补慈世平的新外援奥尔顿昨天迎来了主场首秀,最近几天在微博上忙着搞送球衣活动的慈世平也来到现场为“替身”加油。比赛刚开始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慈世平一度非常着急,还找来翻译和坐在身后的总经理耿洁交流着。不过,由于重庆队内线外援约什·哈雷尔森脚崴伤无法上场,奥尔顿在内线的威力比较明显。首节奥尔顿连投带罚得到7分,重庆队对内线有所忌惮只能更多在外围寻找机会。第二节奥尔顿曾被换下,慈世平专门走到他身边耳语,奥尔顿不停地点头,养伤的慈世平俨然变成了“慈指导”(上图)。

重庆队在外线手感冰冷,半场三分球9中1,只能凭借外援后卫沃伦左冲右突得分,沃伦确实了得,半场就得到29分,某种程度也暴露出金强防守力度仍有欠缺。好在奥尔顿在内线吸引防守给其他球员创造了更多机会,金强越打越顺,半场结束以57比44拉开了比分差距,第三节更是一度领先20多分,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

继上一场得到两双后,奥尔顿昨天再次得到20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并送出全场最多的7次助攻。奥尔顿来到后,金强的内线防守和篮板有明显加强,其他球员昨天也发挥不错,除了奥尔顿,还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队长陈晓东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并贡献了13个篮板。重庆队沃伦得到惊人的54分,无奈独木难支。

另外,青岛队昨晚在哈达迪的率领下,将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掀落马下,以111比109的比分终结了后者的17连胜,爆出本轮最大冷门。

周金利:

四场磨合

终于打好团队篮球

8连败后终于迎来首胜,对四川金强士气有不小的提振,主教练周金利表示:“之前连败数场全队情绪受到明显影响,士气比较低落,希望这场胜利是好的开始。”周金利特别提到奥尔顿的作用,他认为奥尔顿对全队的篮板和防守帮助很大,“今天我们篮板比对方多了12个,奥尔顿贡献很大,陈晓东也做得不错。”

前任主教练邱大宗被炒掉后,这是周金利担任主教练的第四场比赛,也是第一个主场。这场比赛最大的变化是国内球员的得分创新高,陈晓东、于澍龙、王汝恒一共拿到了59分。周金利对此也很满意,他说:“经过四场的磨合,我觉得我们今天打出了想要的团队篮球,全队助攻有24次,不再是依靠外援单打独斗。我也跟队员们强调,不能只依靠外援,像菲巴的特点其他队都非常清楚,都会有针对性防守,所以这时候对其他队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陈晓东打得很好,也是他本赛季上场时间最长的一次。”

外界仍比较关心慈世平的动向,从目前来看慈世平暂时不会离队。对慈世平的伤情,周金利说:“据我所知伤情有所好转。”不过当被问及慈世平之后是否还会登场,周金利含糊其辞:“这个我不太清楚。”而当有人继续问他慈世平是否会就这样离开金强,周金利也没有给出任何答案,还是说:“我不太清楚。”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