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举重世锦赛8人药检呈阳性 无中国选手

昨天国际举重联合会对外宣布,在上月结束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共有包括两名朝鲜夺冠选手在内的八名外国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在仁川亚运会上,朝鲜运动员掀起了夺金狂潮,3人改写了4项世界纪录,在阿拉木图世锦赛上朝鲜选手更是狂揽12金,历史上首次登上奖牌榜榜首。据悉,世锦赛药检呈阳性的两名朝鲜女将,分别是举重世锦赛和亚运会75公斤级总成绩双料冠军金恩珠,以及58公斤级世锦赛总成绩亚军、亚运会冠军李正花。

仁川亚运会上,金恩珠以292公斤的总成绩险胜康月夺冠;在世锦赛上,金恩珠又以抓举126公斤、挺举157公斤和总成绩283公斤夺得总成绩、挺举金牌和抓举铜牌。李正花虽然在世锦赛上落后中国选手邓猛荣3公斤屈居总成绩亚军,但以133公斤夺得了抓举金牌。仁川亚运会上,李正花以236公斤的总成绩险胜中国选手王正,夺取金牌。

此外还有六名选手药检阳性,其中最具分量的是男子77公斤级的世锦赛冠军、阿尔巴尼亚选手戈德利,他在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上均击败中国选手钟国顺。其余五人在世锦赛上都未获得奖牌,国际举重联合会将在B瓶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决定处罚,国际举重联合会今年已经处罚了23名兴奋剂阳性的选手。

>>相关

中国女举有望重新确立两级别优势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在世锦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奖牌榜上,朝鲜队以12金3银6铜的成绩超过中国队,排名奖牌榜第一。中国队以9金12银11铜排名第二。中国女举继去年世锦赛之后,连续两届无缘世界纪录。

在女子方面,中国队7人参加7个级别,收获6金6银6铜,虽然每个级别都拿到了奖牌,但只有3个项目获得总成绩金牌,1个项目包揽三金。在总结这次世锦赛时,中国女举总教练王国新表示,“过去中国队优势明显,现在中国队和其他强队实力差不多,中国队员稍有失误就可能丢掉金牌。尤其是朝鲜队进步非常快,给中国队造成不小冲击。”这次朝鲜女选手在58和75公斤两个级别上出现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朝鲜选手对于中国女举优势地位的冲击。

不过,中国女举在这次世锦赛上成绩下滑,除了对手的实力提高明显,另外一方面还有自身实力的下降。就拿58公斤级来说,来自广西的邓猛荣虽然夺得总成绩金牌,但235公斤的成绩,距离中国选手陈艳青2006年所创251公斤的世界纪录,轻了16公斤。在这次世锦赛的七个级别中,中国女选手总成绩水平有六个级别较世界纪录的差距都达到了两位数。(记者郑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