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青年报:质疑国足其实算娱乐新闻

与CBA赛场上演的“肉搏战”相比,国足打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新闻显得既不刺激,也不虐心,是很难引起关注的。

既然新闻本身平淡,就需要找些噱头吸引眼球,不然,一部平庸之作既无法赢得收视率,更不可能成为公众谈论的话题。尽管,尚无法达到新版《神雕侠侣》所引发的口水战“档次”,但国足话题还是足够娱乐,至少可以在冬日暖阳逗看客一乐。

譬如,足协为国足选择的热身赛对手,由于吉尔吉斯斯坦队世界排名第153位,很容易被排名第99位的国足瞧不上眼,再加上对手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以及归化球员并不随队征战,难免会让人质疑选择如此低水准的对手意欲何为、价值几何。再譬如,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在郴州举行的首场热身赛明明是卖门票的,却偏偏不算积分,与排名无关,但4天后在广州恒大足校内与同一个对手举行的内部教学赛,却是正规的国际A级赛事。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因为主教练佩兰希望在首战大规模轮换阵容,以进一步考察队员,从而更好地确定23人国足名单。

作为上任不足9个月的外籍教练,虽然心向世界杯预选赛,但过不了明年1月亚洲杯这关,佩兰恐怕没多少机会继续在国足施展才华了。再加上中国足球好球员本就稀缺,以及天秤座天生的选择恐惧症,佩兰执教快9个月还没有在心里生成国足名单,以致还得临战试枪,倒也没啥大惊小怪的。

不过,看似举棋不定的佩兰,在国安球员张稀哲的问题上倒是很坚决。前者认为,后者身体力量欠缺、防守不到位,早早就将这位中超联赛助攻王排除在名单之外。不过,由于张稀哲不久前成功签约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甭管对方因为何种原因花费150万欧元买下张稀哲,但时隔3年多后,欧洲五大联赛终于又有了中国球员的身影,还是挺让人欢愉的。唯一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却无法进入国家队的现实,很难不引出关于佩兰用人眼光是否灵光的话题。

其实,教练择人自有他的道理,谈不上对错,只能用结果说话。倒是在国足人选已极少能引起争议的今天,张稀哲的去留还能激发球迷吐槽,也算是国足为中国足球点击量作出的贡献。

在点击量和用户数量渐成王道的新媒体时代,素来不缺娱乐性的国足当然也不能躺在过往的点击量上睡大觉。此番能把技战术水平乏善可陈、几无观赏性可言的热身赛,“包装”成抢眼新闻,不管主观上是有意还是无意,都算是成功的“营销”。只不过,时至今日,质疑国足更应该归类于娱乐新闻,毕竟,比赛本身与国足的话题相比实在寡淡得紧。曹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