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外援被指“是亮点但并非主角”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王昊)2014至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13日展开第二阶段争夺。与以往强弱分明的局面相比,本赛季更多呈现出“群芳争艳”的局面。

入围第二阶段争夺的八强分别为北京、上海、八一、福建、江苏、天津、浙江、辽宁。与过去几个赛季天津、江苏、广东等强队角逐冠军的格局相比,本赛季随着外援的大规模引入,各队实力差距普遍缩小,从而造成了冠军归属的悬念增加。

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共有5支球队引入10名外援,创下了女排联赛自创立以来引援球队数量和外援总数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与外界的过高期待相比,10名外援的整体表现并没有本土年轻选手抢眼,得分、扣球、拦网、发球等个人技术榜单中,外援的排名并不靠前,因此有评论指出“外援是本赛季联赛的亮点,但并非是联赛第一阶段的主角”。

当日,在与传统强队上海队的交锋中,拥有塞达、罗宾逊两位强援的北京队反客为主,全面压制住拥有德国队主力接应科祖赫和克罗地亚队主攻塞纳·尤西奇的上海队,很快就以3:1赢得第二阶段开门红。

北京女排主教练张洛赛后表示,能够在上海队主场带走三分实属不易,队伍赢在了充分的准备和队员在困难时刻表现出的顽强斗志。

上海女排主教练何炯坦承,本场比赛暴露出队伍在关键球和关键分处理上的严重问题,因此全场表现都很低迷。

同时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拥有弗里尔和卡里娜·奥卡西奥的福建队,尽管在与本赛季异军突起的八一队的对决中拼尽全力,但还是没能顶住国手杨珺菁等人的轮番进攻,以2:3惜败。

另外两场对决,卫冕冠军江苏队在主场以3:2艰难击败老牌劲旅天津队,浙江队则以3:1轻取辽宁队。(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