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5000米接力半决赛意外出局

中新社上海12月13日电 (韦柳)在13日的2014/1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石竟男被匈牙利选手撞出赛道,右侧肩颈部重击场边防护板,未能完成比赛,中国队也因此无缘决赛。

在当天最后一场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石竟男等四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与他们同场竞技的是加拿大队、美国队及匈牙利队。

比赛前半段波澜不惊,中国队始终处于领滑位置。直到最后10圈才被加拿大队反超。随后,匈牙利队也尝试内道超越中国队,但却失控摔出赛道,同时将中国队选手石竟男带倒。

这一意外的出现让现场立刻鸦雀无声,裁判见势立即喊停比赛。

在经过近20分钟的裁定后,比赛最终没能重新进行,加拿大队和美国队被判直接进入决赛A组,中国队被判未完成比赛,匈牙利队则被判犯规取消比赛资格。

中国队领队刘浩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裁判告知因为队员受伤,比赛被终止,“裁判判我们队不能继续参加比赛了。这种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

对此,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向记者解释比赛规则称,如果比赛中出现急救情况,被急救的队伍是要出局的。“新的规则这样定是有道理的,因为短道速滑速度比较快,这样做也是为保证运动员的安全。”

即将于14日举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A组将由荷兰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四队展开金牌争夺。而进入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A组的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及俄罗斯队。(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