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大胜吉尔吉斯斯坦 被指单纯求快显得很乱

原本把吉尔吉斯斯坦队想象成亚洲杯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备战,可是昨晚,吉尔吉斯斯坦队并没有给国足带来任何麻烦。4:0轻松取胜的背后,没能展现国足成型的打法和主力框架,比赛的质量难以恭维,虽说本场比赛上下半时两套阵容,但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还有不足一个月,这样的热身赛根本无法达到锻炼目的,倒有更多的走过场嫌疑。

两套阵容,没有核心

赛前就已经确定,本场比赛要使用两套阵容出战,就是为了给队员更多锻炼的机会。佩兰在安排上能看出,本场比赛着实是一场大考察。

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沙特队和朝鲜队这样的强队时,国足并没有更早确立主力框架,确定球队核心。以往的国足,总有“单核”或“双核”带领球队,但从昨晚的比赛看,不论是后腰的郑智,还是前场的武磊,都没有承担起组织者的角色。下半时的阵容安排显得更奇怪,鲁能边锋刘彬彬反而成了前腰,后防两名后腰刘建业和廖力生更多承担防守的任务。但实际上,中场这三名队员配合并不默契,边路主力于汉超在这个阵容中踢得很别扭。

比赛当天,国足才抵达这个场地参加比赛,跟对手一样不太适应这块草皮。此外,郴州的气温与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时的相比相差很多,加上双方都商定可以随便更换队员,从队员心理上也不认为这是一场热身赛。

单纯求快,显得很乱

原本是一场国际A级赛事,却因为两国足协商议变成了一场普通的友谊赛。而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不论从积分还是排名都远远落后于国足。所以本场比赛的结果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国足备战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究竟能展现出什么样的打法。

从昨晚的比赛中能清楚的感觉到,佩兰要求国足突出一个快字。不论从进攻还是防守,都要由快入手。通过全场两套阵容不难发现,前场加强反抢,反抢之后快速发动反击,后场防守紧逼,反抢之后快速通过中场寻找前面的攻击线队员。

而唯快不破的基础上就要伴随着相应多的失误,而在这一点上,国足在对阵排名落后50多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时仍然没有多少起色。特别是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国足的失误率明显增多,并且前场配合成功率很低,几名国奥球员加入的国足也变得有些四不像,佩兰原本想给他们更多锻炼的时间,但亚洲杯目标很明显,现在恐怕不是给他们锻炼的时候。

武磊突出,于汉超值得期待

亚洲杯决赛圈比赛临近,佩兰的国足若想从小组赛突围,就必须利用现在球队的强点抓紧演练相应的技战术。从昨晚国足的热身赛阵容看,上半时的武磊和下半时的于汉超表现比较突出,他们的状态值得期待。

从佩兰执教国足以来,一直在寻找解决攻击力不足的问题。所以像武磊这样特点的球员一直是铁打主力,武磊也用一个凌空扫射进球展示了自己不错的状态。亚洲杯上,武磊很可能会出现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而两个边路的突破一直是佩兰仰仗的进攻利器,于汉超下半时几次突破都造成很大威胁,后排插上又险些攻破球门,随后他又助攻杨旭梅开二度,伤愈复出之后,于汉超是佩兰手中仰仗的牌。

当然,球队之中还有几名球员很有可能成为亚洲杯决赛圈的主力。比如队长郑智和中后卫张琳芃,不过由于亚洲杯小组赛需要有三场比赛要打,需要考虑伤病和红黄牌等因素,佩兰还得寻找这些关键位置的“备胎”。(记者于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