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4球大胜吉尔吉斯 阵容大轮换佩兰意在练兵

为备战下月举行的亚洲杯,昨晚中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中4比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中,佩兰上下半场用了两套阵容意在考察年轻队员,但是足协内部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到了备战的这个节骨眼上,不应该这么大面积的练兵。

>>现场

两套阵容轮换意在练兵

在月底出征澳大利亚亚洲杯前,中国队将与吉尔吉斯斯坦及巴勒斯坦进行三场热身赛,其中与吉尔吉斯斯坦打两场。昨晚的首度交锋,考虑到尽全力达到练兵之目的,中吉双方约定此战不限制换人名额,因此此战结果不会计算入世界排名积分。

中国队排出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颜骏凌、李昂、吉翔三位年轻人获得出场机会。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不断给对手的后防制造压力。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良机,逼得对手出现乌龙,中国队1比0领先;15分钟后,武磊再入一球为国足扩大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牢牢把握了比赛节奏,对手也很难打出有威胁的进攻。

易边后,中国队一口气换了10人,除守门员颜骏凌外,其他位置都进行了换人。佩兰此举用意明显,就是尽可能地让队员们都上场得到锻炼。对手也一样,不断走马灯地进行换人。由于对手实力明显弱于自己,中国队在场上仍把握主动,凭借杨旭在下半场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4比0大胜对手。

对于以两套阵容来打吉尔吉斯,一位足协内部人士提出了质疑,“亚洲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打了,中国队必须抓住最后的几场热身机会,这也应是演练主力阵容的良机。这么大面积地换人,多少有些让人看不懂。”

>>帅论

佩兰满意球员表现

收获一场大胜,主帅佩兰很满意,赛后他给球员的表现打出了高分。

谈到本场比赛,佩兰说:“所有球员的表现都很好,比赛的结果也很好,我们现在正在亚洲杯的一个备战阶段,这是集训的第一周。队员从假期中回来,这也是我们安排两套阵容的出发点,同时这场比赛也是考察一下我们新征调的年轻队员的表现,我觉得他们非常出色。他们在场上的注意力,对技战术的执行都非常好,我们年轻的球员充满了激情。”

谈到这场比赛的对手表现,佩兰说:“从水平上来说,两个队伍是不在一个水平线的,我们在备战亚洲杯的过程中有这样一个对手,可以熟悉这种风格是非常值得的。”

说到国奥球员的表现,佩兰说:“这些年轻球员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们是可以进入国家队这个层面的,最后的名单也会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后进行考量并确定,我们选择这样的球员,主要是补充球队的新鲜血液,最终能去澳大利亚的一定是状态最好的球员。”

>>对手

对方主帅强调发挥失常

0比4输掉比赛,吉尔吉斯斯坦主帅亚历山大赛后强调输球的主要原因是自己队员发挥失常,“中国队打得更出色,对我们的限制很成功,而我们发挥有些失常。”

吉尔吉斯对本次中国之行很看重,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首战就净吞四弹,这也让他们的主帅亚历山大赛后很不满。当中国记者让他谈谈中国队的进攻时,他选择了回避,只是简单地表示中国队打得更好,而自己的队员犯了很多错误。

谈到四天后的二度交手,亚历山大强调:“我们会及时进行总结,相信下一场会打得好一些。”(记者 张晓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