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两马”体育联谊赛在马尾鸣枪开赛

中新社福州12月14日电 (闫旭)由福建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台湾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两马”体育联谊赛14日在福州市马尾区开赛。

马祖体育代表团此次组成了历年来人数最多的101人团队,将与马尾代表团进行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门球、自行车、路跑等七个项目的角逐。

“体育活动是两马交流中重要的一项,这种活动对两地情感的交流有深远的意义。”马祖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刘增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新当选的马祖县长,刘增应表示,未来会积极促成“两马”体育联谊赛继续办下去。除了体育,还会积极促进两地在文化、经济、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在原有的基础上让两地的交流和联谊更加深化、热络,促进两地共同繁荣。

今年72岁、来自马祖的何剑飞是乒乓球项目中年纪最大的参赛者。他说,乒乓球运动在台湾很受欢迎,“两马”体育联谊赛举办了这么多届,在长期交流中两地民众有更深的相互了解,感情也更加融洽。

“因为体育交流,两地的运动水平有所提升,也带动这项运动的活络。”马祖路跑委员会总干事吴建忠告诉记者,马祖每年都有路跑比赛,优胜者会代表马祖来马尾参加比赛,参与路跑的人因“两马”的交流而越来越多。

福州市马尾区和台湾马祖自2001年签订关于加强民间交流合作的协议以来,“两马”交流交往日益密切。

“两马”体育联谊赛始办于2006年,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已成功举办了8届,成为两岸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记者了解到,为了“两马”今后在体育交流的项目上向纵深发展,本届还将在比赛间隙开展举办游泳项目的交流。(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