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击败韩国奥运冠军沈石溪 速滑小将韩雨桐一战成名

在昨天2014/1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现场,中国队感受到浓厚的主场气氛,发挥出了过人实力,中国选手范可新以43秒272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A组冠军,实现本赛季“三连冠”,而小将韩雨桐爆冷击败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拿下分量最重的女子1500米冠军。

走出索契冬奥会阴霾,本赛季开始后,范可新在短距离项目上表现出极佳水平。来沪之前,范可新在盐湖城站与蒙特利尔站都获得了该项目冠军。其中,在盐湖城站半决赛中,范可新还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赛后接受采访时,范可新坦言,索契的失利让她“一夜长大”,也造就了她如今在赛场上“一骑绝尘”的霸气表现。

相比范可新的稳操胜券,小将韩雨桐的女子1500米冠军更有些“一战成名”的味道。在昨天比赛前,韩雨桐的最好成绩仅为世青赛银牌。

比赛伊始,在第一道出发的韩雨桐并未急于抢夺领滑位置,而是同最外道的队友李红爽打配合。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前六圈就换了四位领滑者,而韩雨桐甚至一度跌至末位。进入冲刺阶段,韩雨桐尝试超越领先的韩国队奥运冠军沈石溪并取得成功,最终以2分31秒225的成绩荣获冠军,这也是其本人首枚世界杯个人金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