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吴金贵助阵“谁是球王” 曝拒球员贿赂往事

名帅吴金贵亮相“谁是球王”华东赛区担任大区教头

中新网12月16日电 “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华东赛区决赛于上周圆满落幕。首场大区赛涌现出了不少民间球王:江苏娃娃组司俊琰凭借两粒进球带领球队逆转晋级,令教头吴金贵抛出橄榄枝。吴金贵在赛后表示“谁是球王”这个民间高手聚集的比赛让他感到惊喜万分。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他除了谈起校园足球的发展,更是爆料曾被球员贿赂的黑幕。

吴金贵:我不差钱,你不要贿赂我

对于被贿赂一事,在赛后采访中吴金贵对记者坦言“球员拿着卡送到我办公室,我跟他说,‘停止,你不要跟我做这个事情’。” 他补充道“凭良心说,做了这么长时间,我也不缺这些钱。”吴金贵认为,当时可能有这么一种风气,“不给教练好处就踢不上球,或者有些球员想要获得更多出场机会”。

采访中,吴指导多次讲到了校园足球与竞技足球的融合问题。他表示,国外通常是以足球日的方式,在职业比赛之前,开展足球日或者足球节来进行职业足球的推广,使平常踢校园足球的孩子有机会体会职业足球的氛围。“我国有其特殊性,需要政府重视,利用政府平台推广校园足球,而“谁是球王”正是这样一个出色的平台。”

与此同时,吴指导还不忘谈谈自己的东家。他表示,山东鲁能花了一年时间,投入大量资源建设规范的训练基地,如今发展到全国有60多所网点学校的对接。有好的苗子就送到足校,把分散的渠道集中起来,“鲁能将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融合的不错,值得大家借鉴。”

江苏梅西、安徽C罗精彩谢幕

而除了金牌教头吴金贵,赛场内外也是看点不断。对于娃娃组江苏与安徽的比赛,以及队中两个9号小队员的完美表现,吴金贵在点评时称赞这是一场江苏梅西与安徽C罗之间的精彩对决,更不忘对江苏队娃娃组9号球员司俊琰抛出橄榄枝,笑称“江苏队如果不要,那我就要给他弄到我这里了。”

除了场内的队员,场边帅气的裁判黄海也是夺人眼球。曾执法过全国五人制甲级联赛的他,正职工作是一名司法局戒毒所警员。帅气的面庞及神秘的工作使他受到了现场不少人的关注。在提到自己的执法生涯时,武汉人黄海表示,感谢武汉足协对自己的培养,“也感谢“谁是球王”给我机会执法民间足球高手的比赛。”

赛场上有英姿飒爽的球员和裁判,场外更有两位来自宁波的可爱小记者。他们的老师告诉记者,两个小朋友也是学校足球队的,之所以让他们来报道“谁是球王”的比赛,是因为他们比学校别的小记者更懂足球,也更了解在场上挥汗的队员。看他们拿话筒带着工作证萌萌的样子,谁也想不到他们已经跟随球队做了一年的报道,采访起来也是有板有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