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海布里之王”宣布退役 将担任电视台评球嘉宾

作为法国最伟大的球星之一,37岁的亨利决定结束他的职业生涯。北京时间昨天,亨利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役。

“老实说这不是一个太难的决定,或许离开你热爱并且熟悉的事业很难,但我对已经发生的和将要发生的都很清楚,也没有留下什么遗憾,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原因。”退役声明中,亨利这样写道。其实对已经37岁的足球运动员来说,退役只是早晚的事情,这一点亨利也早有心理准备,早在他结束与纽约红牛队的合约之时,亨利就说:“我会好好想想未来何去何从。继续踢?说不准,让一切顺其自然。”最终亨利还是选择退役。

在亨利的退役声明中,他感谢了很多人,“我要感谢所有的球迷、队友和工作人员,无论是摩纳哥、尤文图斯、阿森纳、巴塞罗那还是纽约红牛,当然还有法国国家队。他们帮我体验了完美的经历并留下了令人惊叹的回忆,我享受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更多的享受。”摩纳哥队是亨利职业生涯辉煌的起点,因在摩纳哥队出色的表现,亨利被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看中,前往意甲踢球。在意甲联赛中,高强度的防守令亨利有些不适应,16场比赛仅有3球入账,但是他的表现已被温格看在眼中。1999年夏天,亨利转会至阿森纳队,他一共为阿森纳效力376场,攻入228粒进球,如今依旧是阿森纳俱乐部史上的第一射手。之后亨利转战西甲,效力于巴塞罗那队,他帮助巴萨拿到欧冠冠军。2010年,亨利离开巴萨,转投至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队效力。在法国国家队中,亨利同样表现出色,只是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亨利用“上帝之手”帮助法国队进军南非,这引发了不少争议。

退役后,亨利已经找好新工作,他将担任英国电视台的评球嘉宾,亨利说:“我仍然热爱足球这项运动,我仍能为其付出良多。我退役了,暂时不会在任何一个球会供职,但在其间,我将在电视上回报足球给我的一切。作为一个评球者,我的任务就是以简单的方式让大家理解这项运动意味着什么,让足球能够更贴近大众,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记者吴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