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丁俊晖11天后让出世界第一 奖金落后罗伯逊8千镑

奖金排名制度是丁俊晖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推手,但仅仅11天后,昨天他在最新一期由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被“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反超,落到了第二的位置上,他与罗伯逊的奖金差距为8000英镑。

世界台联现行的奖金排名制,是根据球员近两个赛季获得的赛事总奖金来决定排位。这样带来的直接结果便是冠军的含金量大大增加,因为在积分制的年代,亚军积分往往是冠军的80%,决赛的胜负对排名的影响实际上并不显著。相比之下,在奖金方面亚军往往只有冠军的50%甚至更少,在奖金排名中,半决赛和决赛的赛果对于排名的影响十分显著。

丁俊晖能够首登世界第一,一方面是他在上赛季表现出色,收获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同时在赛季结算点,丁俊晖在两年前相应时期的奖金被扣除的相对较少。也正是因此,丁俊晖即使在本届英锦赛上成绩略逊于罗伯逊,仍然凭借扣除奖金较少的优势而升至世界第一。

不过,丁俊晖没有参加刚刚结束的斯诺克里斯本公开赛,而他在两年前2012苏格兰公开赛上的冠军奖金1.2万欧元被扣除,因此总奖金被罗伯逊反超,落到了第二。世界台联的下一个临时排名结算点是明年2月2日结束的世界公开赛,丁俊晖还有机会在比赛中重新向宝座发起冲击。

(记者迟昕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