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5法网官方海报揭幕 李娜:中西方文化完美结合

2015法网官方海报揭开神秘面纱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岳川) 今天傍晚,2015罗兰-加洛斯官方海报揭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海报揭幕发布是与法国巴黎同步举行,在历史上这也尚属首次。作为法网在中国的标志性人物,李娜也以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海报的传统由来已久,而其2015年的设计者是杜震君,后者也成为了第一位为法网创作海报的中国艺术家,而亚洲文化和西方现代艺术是这幅海报创作的主要灵感来源。

海报极具象征意义 明年法网 或有 李娜参与

法网全球事务发展总监卢卡先生专程来京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卢卡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海报揭幕已经成为了法网的一项传统,极具象征意义,它标志着法网2014赛季各项工作的结束,同时为2015年开启了新的篇章。”同时卢卡先生也强调,海报是法网无数特色中的闪光点,将这项赛事以特殊的形式展现在公众面前。

关于李娜是否会以嘉宾身份现身助阵明年法网的问题,卢卡先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我们一定会邀请李娜出席在法国或中国的一系列活动。”

海报揭开神秘面纱 中西方文化完美交融

在海报的中心位置是一个正在大力发球的选手,杜震君希望由此来表现一场网球比赛。干净利落的动作和充满力量的击球似乎让球穿破海报迎面击来,“球的速度和运动通过线条展现,而线条也最终构成了这个海报的主要内容。这幅画还体现出了亚洲元素,作品中间的这条弧线非常具有禅意。”这位中国艺术家如此解释道。

作为连接中国网球与法网最为关键的人物,李娜也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了这次发布会。李娜非常欣赏这幅官方海报,认为它是中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借此可以让法网球迷更加了解中国,继而推动这项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同时李娜也再一次表露了对法网的特殊感情,她坦言“不管多少年之后再回忆法网夺冠都会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

创作者杜震君:载入百年法网史册的中国艺术家

毫无疑问,李娜的出现改变了中国人对法网的认知。而这一次,艺术家杜震君的名字也和这项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体育赛事仅仅联系在了一起。

杜震君,1961年出生于上海,高中时学习过传统玉石雕刻,后就读于当地的美术学院,学习中国传统绘画和书法。1986年毕业后的五年里,他从事教育工作,同时努力钻研着西方艺术和抽象画。1991年他前往法国,先后在波尔多和巴黎定居。在2003年巴黎秋季艺术节上杜震君崭露头角,开始为大众所知。

杜震君先后在中法两国生活和学习,至今在上海仍有他的工作室,这样的经历让他受到了来自亚洲和西方文化的熏陶。在这次法网海报的创作中,他先在宣纸上作画,然后进行装裱,“我使用的是一种典型中国画——水墨画的画法。这件作品是亚洲艺术和现代艺术的结合,我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它。”他这样说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