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腮腺炎肆虐美国冰球联盟 中招球员已高达15人

据《今日美国报》12月18日报道,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正遭遇腮腺炎疫情。腮腺炎最初在安那约翰鸭队小规模流行,最近一周已蔓延至5支球队,截至17日,NHL已有15名球员“中招”。由于腮腺炎可通过直接接触与飞沫传播,为安全起见,多支球队推迟了球队近期的公开活动。

最初,腮腺炎在安娜约翰鸭队出现,随后,匹兹企鹅队的西德尼 克罗斯比感染了腮腺炎。随后疫情不断扩散,在当地时间本周二(12月16日),匹兹堡企鹅队的博 本尼特也被确诊为腮腺炎患者,他同时也是美国国家冰球联盟第15位感染此病的球员。目前,已有5支球队出现确诊案例,他们分别是匹兹堡企鹅、安那翰鸭、明尼苏达荒野、新泽西魔鬼和纽约游骑兵。

针对不断扩散的腮腺炎疫情,多支球队表示要推迟球队近期的公众活动。其中纽约岛人推迟了原定于12月17日去医院探访的活动。纽约岛人表示:“尽管球队目前没有人出现腮腺炎症状,但是出于对医院患者和儿童的健康考虑,我们谨慎地做出推迟活动的决定。”报道称,在纽约岛人做出这个决定的前一天,匹兹堡儿童医院的患者可能因为匹兹堡企鹅队的腮腺炎患者博 本尼特的到访,感染上了腮腺炎病毒。

与此同时,卡尔加里火焰和卡罗莱纳飓风也表示会推迟一年一度的“医院拜访”活动。这两支队伍分别于2周前和1个月前接种了疫苗,幸运地逃过一劫。

不过,目前凤凰城土狼、坦帕湾闪电、佛罗里达美洲豹、圣路易斯蓝调、洛杉矶国王没有取消公开活动。

报道称,正处于腮腺炎的恐慌中的各支球队纷纷采取措施,打疫苗,做检查。更有甚者,例如哥伦布蓝衣,在当地时间12月13日晚与匹兹堡企鹅的比赛结束后,将后者的更衣室彻底消毒,而所有匹兹堡企鹅队员使用过的水瓶也都被扔掉。(实习编译:张悦 审稿:仲伟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