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马季奇获第四届京都球侠评选“人气王”称号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第四届京都球侠球迷喜爱的三大球明星评选活动颁奖仪式12月22日举行,最终悬念现场揭晓:北京国安足球队的克罗地亚外援马季奇以绝对优势获得“人气王”称号。马季奇专程从欧洲回到北京出席颁奖仪式。

外号“马五爷”的马季奇2009年转会到国安队,为国安队出赛200多场,是目前在中超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作为后腰,马季奇拥有出色的防守位置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体能已不占优势,在场上更多地凭借出色的预判,提前卡位,担当着国安的中场防守屏障。

马季奇拥有过人的语言天赋,被认为是国安队外援迅速融入球队的催化剂,巴塔扬、德扬、费祖拉乌都表示,他们的出色表现与马季奇的帮助分不开。

35岁的马季奇对北京国安有深厚的感情,他表示,他喜欢北京,喜欢国安,也喜欢“马五爷”的称号。他希望能够把北京作为自己足球旅程的最后一站,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根据网络、短信等投票途径,马季奇、孙悦、曾春蕾分别获得“球迷喜爱的足球、篮球、排球运动员奖”,首次增加的百姓足球明星评选也被90后小将张亦潋获得。

现场还颁发了另外四个奖项:2013-2014赛季CBA总冠军北京首钢男篮获得了年度特别贡献奖;北京八喜足球队获体育风尚奖;热心公益事业、捐资助学的高雷雷获得年度社会公益奖;中国篮坛风云人物、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获得终身成就奖。

本届京都球侠评选9月10日投票阶段启动,发布了26名京都球侠评选候选人,从9月11日至11月10日,广大球迷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为候选人投票,共收到有效选票48万票,近20万人次参与投票和节目互动。最后北京国安的马季奇、北京首钢的孙悦和北汽女排的曾春蕾分别获得“最受球迷喜爱的足球、篮球、排球运动员奖”。在11月15日到11月30日的总评选中,结合球迷、球迷评审团和评委会三方投票,最终评选出了“人气王”。

京都球侠评选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FM102.5)发起主办,由媒体、研究机构、社会团体及相关俱乐部共同举办,北京超极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体育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该评选活动自2011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品球侠 选球星”已经为京城球迷喜闻乐道,活动的影响力日渐扩大,100多万人次参与了投票和评选。(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