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亚洲杯名单基本出炉 国奥小将杨超声位置悬

羊城晚报郴州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面对亚洲排名第13、亚洲杯16强中几乎整体实力最弱的对手巴勒斯坦队,国足在主场居然啃不下。昨晚,国足出战亚洲杯赛的国内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湖南郴州举行,国足被巴勒斯坦队以0比0逼平。

16强最弱旅,

国足依然啃不下

巴勒斯坦队虽然是2014年亚足联的最佳男足国家队,但他们也几乎是明年澳大利亚亚洲杯16强实力最弱的球队。他们是在今年五月份的亚足联挑战者杯上击败菲律宾夺得冠军后,才入围亚洲杯16强的,也是最后一支晋级亚洲杯正赛的球队。参加亚足联挑战者杯赛的球队,都是实力排名居后的队伍。

昨晚之战,国足在场面上完全压倒了对手,全场共取得了14次射门机会。对手只有两次不着边际的射门。然而,射术不精的国足只有3次打在门框内,命中率仅有21%。难怪主帅佩兰在赛后批评国足的进攻效率实在太低。“这是国家队亚洲杯前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本想用一场胜利作为圣诞礼物送给球迷,但比赛结果非常遗憾。我们创造了那么多的机会,还有许多前场任意球和角球,队长郑智也打中了门框,我们就差一个进球。”佩兰直言,国足进攻效率太差的原因在于中超各队的前锋球员基本上为外援所占据。

小组赛出线?

巴勒斯坦是一面镜子

事实上,巴勒斯坦队可以作为国足和同组对手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队作对比的参照物。

在最近一个多月内,巴勒斯坦队先后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队进行了热身赛。11月初,巴勒斯坦队客场与沙特队热身,以0比2告负。12月13日,巴勒斯坦队又在中立地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了热身赛,以0比1输球。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队同组,是中国队在亚洲杯赛的前两个对手。以巴勒斯坦队作为参照物,只有中国队未能取胜。

在被问及中国队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对比和亚洲杯小组出线前景时,巴勒斯坦队主帅艾哈迈德·阿尔哈桑十分圆滑地说道:“我认为中国队的实力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队是处于同一水平的,如果中国队在亚洲杯上能像今晚这样用心踢球,应该可以小组出线。”

23人名单,

谁是幸运儿?

这场比赛将决定国足23名亚洲杯参赛名单。不出意外,国足将在今明两天公布23人名单。

佩兰在赛前就说过,这场比赛的阵容将接近亚洲杯赛的阵容。佩兰选择的首发名单是:门将王大雷,后防线姜至鹏、任航、张琳芃和张呈栋,后腰郑智和吴曦、前场是于汉超、蒿俊闵、武磊和杨旭。替补席12人分别是门将曾诚、后卫梅方、冯潇霆、李学鹏、吉翔,后腰蔡惠康、刘建业,前场孙可、于海、刘彬彬、杨超声和前锋郜林。而国奥队球员李昂、廖力生、王彤,广州恒大的赵旭日、贵州人和的饶伟辉以及两名门将上海上港的颜骏凌和受伤离队的杨智等七人没有入选。这意味着,亚洲杯的23人参赛名单已基本出炉。

考虑到大赛每队通常都有3名门将,因此,正常情况下,第三门将颜骏凌将会占据一个名额。颜骏凌没有进入昨晚的名单,是因为佩兰还想多留出一个考察名额。这样,昨晚的23人名单将有一人出局。

谁会出局?昨晚的12人替补名单中,7人没有出场,分别是曾诚、梅方、冯潇霆、蔡惠康、于海、刘建业和杨超声。曾诚和王大雷将竞争主力门将,冯潇霆是后防线主力人选,梅方是后防线替补,蔡惠康和刘建业是后腰替补。于海虽然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受伤,但伤势并无大碍,入选悬念不大。只有国奥小将杨超声的位置较悬。杨超声和刘彬彬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国奥队球员,杨超声可以打前锋和边前卫,刘彬彬的优势则在于速度和技术。昨晚之战,佩兰在下半场派上了刘彬彬,而杨超声则没有出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