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林丹李娜领衔 游泳队无缘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王牧青) 今天,“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10个奖项共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发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评选将诠释2014年体育引领的社会的进步,体现体育带给人们的价值观。

林丹李娜领衔提名奖 游泳队无缘最佳团队

年入岁末,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再次走上前台。与往年类似,今年的初评工作从11月下旬开始。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共发出408份选票,最终回收有效选票396份,投票率达到97%。

10个奖项的提名中,李娜、张继科、林丹、丁俊晖等耳熟能详的名字如愿上榜,2014年整年成绩萎靡的男足和男篮落选全部奖项,其实并不意外。冰雪项目多人入围,取得中国首枚速度滑冰奥运金牌的张虹,被提名年度最佳突破奖,她和周洋还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提名。刘秋宏、孔雪、范可新、韩雨桐组成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队被提名最佳组合奖。

让人意外的是,亚运会上势头强盛的中国游泳队未能出现在年度最佳团队奖的提名中,他们甚至没能入围最初的13队名单。江和平解释称:“中国游泳队在仁川亚运会表现突出,但和世界水平相比,仍然存在差距。”

“我们不会埋没游泳队的功劳,游泳项目获得提名奖的运动员还是很多的。”江和平表示。根据名单,南京青奥会6金得主、仁川亚运会三冠王沈铎将与队友陈欣怡竞争最佳新人,宁泽涛被提名最佳男运动员,他和徐嘉余、李响、李朱濠获最佳组合奖提名。宁泽涛的教练叶瑾和花游组合黄雪辰、孙文雁也被提名。

早些时候,江和平曾表态孙杨很有机会入选最终提名,但随后的兴奋剂事件,导致孙杨“理所应当”地再次落选。

“孙杨整年竞技方面很出色,如果没有为人不耻的兴奋剂事件,我想他一定能够入围,而且可能得票率还很高。”江和平说,“事件发生后,我们倍感痛惜。他是无心做了错事,但我们不能因同情而改变标准。未来,风云人物依然对孙杨敞开大门,直至他能拿到一直梦寐以求的奖项。”

“体育力量”的开放主题:让体育成为生活方式

多年坚持下,一年一度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初具规模。今年,“体育的力量”成为年度主题。江和平详解其中用意:“体育的力量,就是一种正能量。它诠释体育引领的社会的进步,和体育带给人们的价值观。” 2015年2月1日,最终的颁奖盛典将在万事达中心举行。

“我们评选榜样,榜样的力量不仅在竞赛场,也要在全民健身领域有杰出的表现,他们可以激励更多的人投身体育。只有当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个国家的体育才是有希望的。”

江和平的微信朋友圈内,经常分享各评委对“体育力量”的解读,他说,自己拜读了每一篇文章,并深受启发:“这次的主题,更像一次命题作文。更多人参与其中,发表不同的观点,体现了社会的多元、和社会的进步,这是每一个人对体育不同的理解”

正因如此,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项的延续,给予了普通人走上体坛最高舞台的机会。另外,“突破奖”重回2014年风云人物舞台,打破跳远全国纪录的李金哲、打破亚洲纪录夺冠的男子4×100米组合携首次获得奥赛冠军的 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获得提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