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赵英刚:搭好申奥舞台的同时 需推进竞技体育项目

今天上午,中国申冬奥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要在搭好申奥舞台的同时更好地推进竞技体育项目,促进冬季项目整体竞争力的提高,这也是在索契冬奥会当中我们看到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我们未来发展的希望。

2014年索契冬奥会是中国第十次参加冬奥会。在这次的代表团亮相中,有很多亮点是可圈可点的。赵英刚表示:“索契冬奥会,是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性战役,作为体育,奥林匹克运动是一个最高殿堂,因此,在索契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也看到了我们国家在一些项目上的进步和成长。一个是短道速滑,我们获得了两枚金牌,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第二个方面是速度滑冰,我们国家多次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是,奥运会上好长时间没有拿到奖牌,可以说28年,大家期盼着奥运会的奖牌都没有拿到,这次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张虹在女子1000米比赛当中获得了冠军。第三个方面是,像自由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我们看到了团体的优势,整体的实力,虽然没有拿到金牌,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是也看到了近些年来自由滑雪空中技巧在中国的成长、在中国的进步,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花样滑冰比赛当中,也有一些年轻队员有好的表现,像男子运动员闫涵。还有单板U型场地项目,过去只有女子比较好,这次我们男子和女子都有两个人进入前八名,整体实力在提高。可以说,这些项目都反映出我们国家冰雪项目总体的水平在进步、提高,在比赛当中,他们也都努力去创造好的成绩,为国人争光,在比赛当中表现出的这种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看到成长进步,盘点成绩的同时,也看到还存在一些不足、问题和遗憾。赵英刚说:“有些项目可以说运动员具备了这样的能力,但是在比赛当中,没有更好地表现出来,还有一些项目看到我们还存在的差距、还不具备竞争力,还需要很好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雪上项目就更需要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冬季项目奖牌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冰上项目,一部分是雪上项目,雪上项目奖牌更多,在7个大项、15个分项和98个小项当中,实际上我们看到中国有些项目还是空白,有些小项我们的水平还比较低,有些小项我们还缺乏竞争力。有差距就可以看到还有潜力,如果申办成功,我们会更好地去把我们冬季项目竞技体育水平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使我们在一些项目当中有提升,在一些项目当中有发展,在一些项目当中有突破,这个也需要在搭好申奥舞台的同时更好地推进竞技体育项目,促进冬季项目整体竞争力的提高,这也是在索契冬奥会当中我们看到成绩的同时,也看到我们未来发展的希望。”(温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