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史上最"嫩"国足被亚足联看好 官网称可争夺冠军

本报讯(记者 袁晓辰)在国足公布了出征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后,尽管入选球员与外界猜测出入较大,但亚足联仍看好国足,官网上更称“中国将旅行到澳大利亚力争获得首个亚洲杯冠军。”

在这篇标题为《佩兰敲定中国队亚洲杯名单》的文章中,亚足联首先称佩兰选择了很多一流球员,其中包括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希望郑智能和郜林与杨旭组成强有力的进攻线。特别是在杨旭伤愈复出后状态不俗,两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打进了三粒进球。”而在跌跌撞撞从亚预赛晋级后,亚足联肯定了中国队近来的表现:“他们在最近10场热身赛中仅输掉了1场,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队将于1月5日对阵阿曼队。”

据悉,国足在21日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结束后,从郴州回到清远继续进行集训,而在清远恒大基地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已于日前结束,目前球队已经放假。在佩兰的23人名单出炉后,助理教练李铁已逐个通知球员,短暂休息后国足将踏上征战亚洲杯的旅程。

而就在这被亚足联看好的国足名单中,也是中国队历史上年龄最“嫩”的一届国家队,平均年龄只有24.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34岁的郑智,而“90后”球员有6人之多。另外,本届国足的平均身高在历届国家队中并不算最高,1.81米的平均身高中,最高的是顶替杨智入选的门将颜骏凌,身高为1.89米,而最矮的则是1.71米的孙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