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曝李春江曾吩咐队员:若对手太过分你们要照学

时报讯 平安夜号称是北京一年中最堵的一天,昨晚,广厦主教练李春江的心情就和北京的交通一样差。这是广厦第15次做客北京,此前2胜12负的记忆有些苦涩,连续三年季后赛遭北京淘汰更是让首钢成了广厦最想赢下的客场,但在漫天的京骂声中,年轻的广厦还是没能在客场击败“苦主”,以99比112结束三连胜。

“输赢很正常,但侮辱人格太不应该”

京骂面前李春江急了

“这是哪儿,这是北京,这是哪儿,这是首钢,首钢是冠军。”比赛一开始,首钢体育馆内震耳欲聋的口号便让人感受到了魔鬼主场的震慑力。无论是执教广东时,还是在广厦的日子,北京从来都不是李春江的福地,再加上首回合广厦曾在主场大胜北京16分,更是让昨晚的圣诞大战火药味十足。

富兰克林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霍尔曼也有22分10个篮板进账,但仅有两名外援得分,并不足以为广厦带来一场胜利。北京队此役共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翟晓川和朱彦西第四节的突然发力,最终让广厦失去了双杀对手的机会。

不过,赛后的发布会上,李春江只是简单地评价了比赛:“前三节不错,第四节后半段心态起了变化,这些都是可以回去总结的。”随后话锋一转,开始将矛头对准了首钢体育馆的漫天京骂。

“有一件事我想说一下,虽然不是我的范围内,但是我很不开心,在我们的首都,祖国的心脏,观众肆无忌惮地骂人侮辱人我觉得很不应该,组委会技术台没有一次广播说不该这么做,骂球员骂教练,我试问如果是你的亲人在场上你们会不会这么骂人。赛场上输赢很正常,但侮辱人格太不应该,这么多年京骂全国都知道,但一直没制止过,没有一点措施,我觉得奇怪。”也难怪李春江情绪激动,全场比赛,只要李京龙在场上时,总会有“傻×”的声音从看台上传来。

“打得不爷们,怎么能拿到总冠军?”

春哥还原“上腿”事件

“遇弱则强,遇强不弱”是北京媒体对广厦的评价。李春江赛前的一句“北京没什么值得学习的”一度引起轩然大波,但也因为这份率性,广厦也得到了一些北京球迷的支持。

执教广厦一个半赛季,广厦已经深深打上了“李氏篮球”的强硬烙印。但在老板楼明看来,显然还不够。“球场上打得不像爷们,这样怎么能拿到总冠军呢?”赛后,楼明第一时间致电李春江,表达了对输球的遗憾。

李春江的风格,执教广东队时的“上腿”风波无疑最有代表,此次回北京,李春江也特意跟记者提起了当年的“上腿”事件。

事实上,对于弟子,李春江特别护犊,他绝不允许队员在场上遭到恶意犯规而没有被吹罚。对于球迷的调侃,李春江从不解释,但此次客战北京,春哥一反常态地特意跟弟子们强调:“我们不用怕,好好打,我们不能去主动犯规,但要是对手太过分,你们也照学,(就是停赛了)我养你。”

好在,虽然没能在平安夜收获一个理想的结局,但富兰克林和霍尔曼这两名外援还是收到了俱乐部送给他们的圣诞贺卡和红包。俱乐部甚至还接了富兰克林的女友来中国陪他一起过圣诞。“我很高兴,在这里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对于俱乐部的贴心,富林克林也是非常感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