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郑惟桐夺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总冠军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在今年夺得全国个人赛冠军之后,小将郑惟桐更进一步。他在26日结束的2014“荪湖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以一胜一和力克许银川夺冠,拿到了本年度第二个重量级冠军。

在经过四个月的争夺之后,郑惟桐和许银川最终杀入了决战名山系列赛的决赛。面对近年来一直保持国内顶尖水平的许银川,郑惟桐延续了今年11月份在全国个人赛上夺得全国冠军的出色状态。首局郑惟桐先行,始终保持微弱优势,许银川在时间紧张的压力之下走出漏着,被郑惟桐扩大优势,多兵获胜。

许银川虽然一直保持国内领先水平,但近两年没有任何冠军入手。这次眼见功亏一篑,在第二局换先之后更是全力抢攻。不过有一盘胜利在手的郑惟桐防守严密、伺机兑子。面对坚固的防守,一心求胜的许银川也无可奈何。第二局郑惟桐成功守和,最终以一胜一和力克许银川夺得桂冠。这是郑惟桐继个人赛后本年度的第二大冠,也是他历史性首胜许银川。

作为在2012年中国象棋协会成年五十周年之际创办的精品赛事,决战名山系列赛前两届的参赛选手全部是全国冠军。本年度赛制改革之后,吸引了等级分位居全国前列的棋手参赛,郑惟桐就是以非全国冠军的身份参赛的。经过了晋城太行山、黄山、棋城成都、武夷山四个分站的争夺,最终12名棋手进入了总决赛的争夺。经过总决赛三轮的较量,最终产生冠军。

郑惟桐在赛后表示,正是由于决战名山系列赛的改革,才使得他有机会参加比赛并且最终夺冠,尤其在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偶像许银川,更是感到开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