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圣诞大战热火主场掀翻骑士 詹姆斯韦德英雄相惜

恩怨,在充满阳光、沙滩和热情的派对之城迈阿密消失殆尽。比分,在熟悉的美航中心球馆,已不那么重要。

一个拥抱、一份叮嘱,朋友一生一起走。热浪同骑士的圣诞大战,就这样,少了争锋相对,多了温情。

时隔6个月,今晨,“小皇帝”詹姆斯重回迈阿密,领衔骑士挑战好友韦德所在的热浪。最终,韦德独砍31分,带领热浪以101比91掀翻骑士。

致敬

“我对迈阿密只有爱。”一踏上这片沃土,詹姆斯不由感叹道,“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我对这座城市、这支球队的感情。”

美联航球馆的全体观众,响应队长韦德的号召,向詹姆斯致敬。赛前,球馆上空的大屏幕播放了一段关于詹姆斯同热浪的视频,承载了这座城市对他的感谢。这一刻,连詹姆斯本人也被震撼了,他抬头仰望大屏幕。这一刻,现场有掌声,没有嘘声,时间仿佛停滞了。

“那个男人帮助我们去了很多次我们之前只去过一次的地方(NBA总决赛),所以我认为,赛前他应该受到热烈的欢迎。”韦德说。

上场前,詹姆斯继续自己抛镁粉的仪式。这个动作,在过去4年的美航球馆,球迷再熟悉不过。但这一次,意义非凡。

感谢

2003年选秀大会前的新秀训练营,韦德与詹姆斯的友谊由此结下。按詹姆斯的话来说,“我们彼此之间心灵感应。”一起参加选秀大会,一起加入国家队,一起夺得奥运金牌,一起组建巨头模式,一起捧起总冠军……“我们的关系,已经远远超过了篮球。现在,我们的友情更牢固了。”

今年夏天,做出重回家乡克利夫兰的决定,詹姆斯坦言,这很艰难。“虽然我不曾后悔,但当时我的确考虑了同韦德的关系,在做决定时有一些迟疑。”

告别那一天,意味着友尽?不,完全没有。这个夏天,韦德做了一个真朋友应该做的:一切以朋友的利益为先。他没有打电话给詹姆斯,没有施加压力,没有做出任何干扰。

至今,回忆夏天的决定,詹姆斯感慨万千,“他(韦德)给了我想要的空间。他明白,不应将任何工作上的问题,夹杂在我们的友情中间。以至于我决定回到克里夫兰,他是我最大的支持者之一。”

依靠

告别光辉岁月,今晨,詹姆斯再次回到美航球馆,他似乎还不习惯在这里做对手,有些下不了手,甚至还罚丢了8个球。

赛后,当人群逐渐散去,韦德和詹姆斯仍旧留在场内,千言万语难尽。“你离开了我,你应该留在这里,这是你的错!”韦德的语气中,有几分责难,但更多的是不舍。“往事随风,让一切都过去吧。”詹姆斯回应道。

詹姆斯说:“当我们结束篮球生涯的时候,我们依然有自己的生活,到时候,我计划和他再一起做些其他事情。”

韦德说:“说到底,篮球只是项运动。我不会让自己所从事的运动干扰到自己的私人关系。我们现在的交流,比以前更多了。我们已经习惯了相互依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