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曾雪麟病房中庆生 生日蛋糕为“球场模型”

2014年圣诞节当日迎来85周岁生日的曾雪麟,是中国足球圈中最受尊敬的“圣诞老人”。虽然他昨天仍躺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接受治疗,但当听到众多来自各地的球迷为他唱起生日歌,老爷子迅速展现出“老顽童”的一面。

感谢晶报报道

今年5月初从泰国儿子家返回深圳后,曾雪麟因尿毒症住进了医院。由于怕影响其他人的生活,曾老爷子一直不愿让外界知道他生病的消息。

直到半个月前,晶报体育版以及微信公众号“晶报体育”报道了曾雪麟身患重病住院的消息,外界才逐渐知道曾老爷子已经卧床半年。不少来自北京、天津、广州等地的足球教练、球员、球迷获悉后,纷纷前来探望。

“自从你们的报道出来后,全国各地的球迷都来医院探望我,都来陪我聊聊天,这让我在病房里的日子很是快乐。”昨日晶报记者再次到医院探望曾雪麟时,老爷子通过晶报向关心他的人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尽快好起来的。

梦话里的“切蛋糕”

在市人民医院病床上躺着的曾老爷子,在看到全国各地的球迷为他祝寿时,脸上一直挂满笑容。

“昨天晚上,老爷子睡熟时曾说出了‘切、切、切,你们吃、你们吃’的梦话,”照顾曾老爷子的护工王大姐笑着对记者说,老爷子在梦中都盼着过生日,一大早起来后赶紧洗了个澡,躺在病床上等着大家来祝寿。

当晶报记者一行昨天带着足球主题的生日蛋糕来到曾雪麟所在病房后,深圳和北京的球迷随后也带着鲜花来到现场。病房响起生日歌时,老爷子脸上的气色红润了不少。“大夫说我一定要多吃,才能尽快恢复体力,才能走路。”

30年前率国足夺得1984年亚洲杯亚军(是与2004年持平的国足亚洲杯最佳成绩)的曾雪麟笑着说,“我要尽快地好起来。2015年亚洲杯就快开打了,好多球迷还盼着我参加亚洲杯30年的纪念活动呢。”

已可拄拐步行十几米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曾老爷子虽然脚面仍肿得厉害,但腿部已基本消肿,人也好像“胖”了点。据王大姐说,老爷子现在的治疗仅是早上输些蛋白,下午做针灸理疗,透析已经有半个月没做了。在拐杖的辅助下,曾老爷子已经能够在医院过道上走十几米了。

可喜的是,老爷子的胃口也好了。“早上起来喝一大碗粥,加点鸡肉;中午吃羊肉、老火汤;晚上吃的也不少。”王大姐高兴地说,“盼着能正常走路的老爷子,吃得比很多年轻人还多,半个月来脸上明显长了不少肉了。”

晶报记者 何海波/文 刘钢/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