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科比承认技术偷师乔丹:得分超他 更应感谢他

12月27日,据《每日先驱报》报道,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承认,他从迈克尔-乔丹等前辈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然后把这些东西转变为自己的。在谈到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时,科比表示更多的是一种要感谢乔丹和其他前辈的感觉。

在昨天公牛主场迎战湖人的圣诞大战中,乔丹并没有出现在球馆之中,但是他在科比的脑海之中。在12月15日湖人与森林狼的比赛中,科比超越乔丹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的第三位,飞侠比飞人多打了大约200场比赛才做到这一点,但是这也得归功于他长时间的职业生涯。

科比透露在超越乔丹之后,他和乔丹通了电话。“我们进行了交流。你能不能猜测一下乔丹说了什么,他说:‘去超越卡尔。’”科比说,“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他总是想着下一个挑战。”

乔丹所说的卡尔自然是卡尔-马龙,马龙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为36928分,在NBA历史得分榜上排名第二,比科比还多大约4500分。从科比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年龄来看,超越马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已经老了。”科比开玩笑地说,“当赛季进行到这个阶段的时候,我的膝盖就开始疼痛了。我的跟腱酸痛,我的趾骨都快累掉了,而且背部也不适。我需要按下那种身体复位键。”

回顾最近的那个里程碑,科比承认在总得分上超越乔丹,其实也要归功于乔丹。“这更多的是一种感谢的感觉,对乔丹和其他在我前面的前辈。”科比说,“因为我已经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不是随便说说的,我真的从他们身上偷学了很多东西,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吗?像那些转身过人、干拔跳投等等动作。这不是说我超越了那些前辈,因为我在他们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然后把这些东西变成自己的。”

科比觉得现在在他与年龄球员的对抗中,那些年轻球员也会学习他的一些动作。“这是很有趣的。我认为比赛的方式就应该是这样的。”科比说,“你从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然后又把这些东西传给了后辈们。”

科比还谈到了保罗-加索尔,他曾和加索尔联手为湖人带来两个总冠军。“我们进行了几个小时的交流,但回忆谈得并不多。很高兴能够看到他。”科比说,“我告诉他,即使我曾劝他留在湖人,但我仍然支持他做出的决定。我们的关系已经超越了篮球的范畴,他就像是我的兄弟,我告诉他,‘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最后科比还谈到了德里克-罗斯,近两个赛季罗斯饱受伤病折磨,在本赛季才看起来更健康了。“当你经历过这种伤病后,你就会感觉很艰难,因为当你突破时会感到很害怕,因为你害怕做同样的动作。”科比说,“但他看起来在他的内心深处已经完全没有那种想法了,而且打得非常积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