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林丹享广告赞助特殊待遇 李永波称别人不能效仿

林丹在国家队享有独一味儿的权利。

近日,李永波和林丹首次就其个人另外签约运动装备广告赞助商的“单飞事件”表态,根据双方协商结果,林丹在代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时必须穿李宁的服装,球拍和球鞋可以是尤尼克斯,但不能露出标识。李永波称林丹是个特例,他对球队做出的贡献无人可比,其他队员也不能效仿林丹的这种“个人商签”模式。

协议

个人签赞助 国家队让步

从丹麦世锦赛起,林丹便在场外换上了尤尼克斯的衣服。而早在2009年,李宁就已经整体签下了中国羽毛球队,作为国家队一员,林丹也在签约范围内。

一个月前的中国公开赛,林丹就“代言风波”表态,称12月会有一场发布会,给大家一个解释。12月14日,就在林丹与尤尼克斯签约前一天,发布会因故取消。据了解,这份合同长达十年,费用过亿。林丹昨天承认,合同期超过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脱离国家队,进行个人商签,林丹是国羽第一人。李永波称,李宁公司在谈判过程中给了国家队和林丹足够的包容。

根据双方协议,林丹在代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时必须穿李宁的服装,球拍和球鞋可以是尤尼克斯,但不能露出标识。此前的丹麦赛和中国赛中,林丹球拍出现“LD”字样,但李宁公司没同意这样做。

解读

特殊运动员 享特殊待遇

在李永波看来,林丹进行个人商签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现象。“既然发生了,我们就会去积极处理。”不过李永波仍表示林丹是特例,后者对中国羽毛球的贡献无人替代,其他队员尚无权效仿。

李永波称在不伤害国家队利益的前提下,国家队并不反对这种模式的合作。反复研究了合同细节后,李永波称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国家队支持林丹通过这种个人商签模式去进行价值体现。

今年复出后不到半年,林丹的世界排名已回到第六位。尽管已经31岁,但林丹的状态和身体条件仍处在较高位置,仁川亚运会后,他已经完成了第二轮全满冠伟业。“我们也知道,国家队的团队赞助商给知名队员带来的利益可能并不多,但对年轻队员的帮助是无穷的。”在这之前,林丹今年又增加了两个赞助商,且在北京开设咖啡店。在刘翔半退役、孙杨绯闻不断的情况下,林丹凭借良好的公众形象和自身实力已坐稳了一哥位置。

放林丹个人商签,对国家队是一个很大的决定。李永波承认,林丹是个特例,“林丹的特殊性是他对球队做出的贡献,他的成就目前还没人能代替。” 孙海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