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张呈栋:期待国足亚洲杯出线 提驴肉火烧会嘴馋

从国外回到北京,张呈栋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上个赛季,张呈栋在边路激情四射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也帮助国安队拿到联赛亚军。

随着雷腾龙的退出、杨智的伤退,张呈栋成为了国安球员在国家队中的“独苗”。国足主帅佩兰对于张呈栋极为认可。在佩兰带队打的国际A级赛事中,张呈栋是雷打不动的右后卫。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张呈栋希望国家队在澳大利亚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自己能够有好的发挥。

【档案】

张呈栋

民族:汉族

生日:1989年2月9日

出生地:河北保定

毕业院校:意大利AC米兰足球学校

历程:5岁开始踢球,先后辗转河北、山东、辽宁等地,2004年被选送至意大利AC米兰足球学校接受专业培训;2009年8月,签约葡乙球队马夫拉队;2010年签约葡超的莱里亚联盟足球俱乐部;2012年8月,以租借形式加盟德乙劲旅布伦瑞克;2013年7月22日签约国安队。

谈国足

知道大家不看好我们

新京报:今年入选国家队并将随队参加亚洲杯,谈谈自己的感受吧?

张呈栋:首先非常感谢国安这个平台。能在俱乐部一直保持首发,保持不错的状态才能保证入选国家队。亚洲杯是亚洲足球的最高平台,这次去澳大利亚希望球队能取得好成绩,个人能有好的发挥。

新京报:对你来说,今年可以说是不错的一年,俱乐部获得亚军,国家队也进入23人大名单,最想感谢谁?

张呈栋:还是感谢国安这个团队。也包括中方教练组,薛指、谢指、魏指,他们在冬训上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新来的教练组对我也十分了解,给予我很大的希望。总之感谢团队,感谢国安俱乐部的每一个人。

新京报:期待自己在亚洲杯有什么样的表现?你觉得国家队前景如何?

张呈栋:可能大家现在都不太看好这届国家队。对我来说,既然教练选择了我们,我们肯定要为国家队百分之百的付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希望自己能给团队更大的帮助。希望我们能小组出线,然后再争取更多的胜利。

新京报:球场上其实你能胜任好多位置,佩兰把你放在右边后卫上,适应吗?

张呈栋:之前我们也互相交流过。在国家队中,佩兰教练希望边后卫有更强的往返能力,有更多的攻守平衡。所以他才把这个位置交给我。对于我来说,在跟教练聊过之后,觉得打这个位置也没有什么问题,自从第一次进入佩兰主教练的国家队之后,我就在打这个位置,所以在亚洲杯上,我也很有信心把这个位置踢好。

新京报:在国家队学到了什么?

张呈栋:其实到我们这个年龄,从足球上学习的不是特别多了。不过是通过不断的训练和磨合,接受并遵守教练的技战术意图,接受一种新鲜的方式。

谈国安

欢迎于大宝加盟国安

新京报:你现在成了国安队在这支国家队的“独苗”,有什么特殊感受吗?

张呈栋:作为所谓国安队“独苗”,我首先觉得还是很荣幸吧,觉得佩兰教练认可我的能力,对我自己也是一个很积极的肯定。

新京报:为什么国安联赛成绩出色,但在国家队的队员比其他球队要少呢?

张呈栋:其实,我们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包括志钊(陈志钊)、运秋(李运秋)、阿雷(雷腾龙)、朴成,这些人都有能力进入国家队。但一个教练有一个教练的标准,佩兰教练肯定也有他独到的眼光,这个我不好去判断和分析。如果我是教练,我希望国安的队员进(国家队)的越多越好。

新京报:于大宝也来国安了,听说你和他关系不错,能谈谈你和大宝的故事吗?

张呈栋:我们的关系确实不错。在我刚去葡萄牙的时候,大宝就对我很好,各个方面都很照顾我,让我很快融入葡萄牙的生活,也让我在欧洲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很好的开始。非常欢迎大宝能来到国安。

新京报:你觉得下赛季的国安会有一个怎样的表现?

张呈栋:下赛季的国安肯定还一如既往的,像今年一样稳定。我们队中的几个外援没有变动,大家肯定会越踢越默契,我们觉得肯定具备了对冠军的冲击能力。

谈个人

提驴肉火烧会特别馋

新京报:很早就注意到你微博给自己贴的标签,很有意思,我们挑几个来说说。比如这个“宅男”,一般宅在家里都会做什么?

张呈栋:这个是我还在葡萄牙的时候弄的。那时候每天都是训练,学习葡萄牙语。有时间的话就会在家上上网,和国内的朋友家人聊聊天什么的。

新京报:“驴肉火烧”,作为家乡小吃是你的最爱吗?最多吃过多少个……

张呈栋:不能说最喜欢,只能说是喜欢的食品之一。驴肉火烧是保定最著名的小吃吧。提到驴肉火烧我还是会特别馋,每次回去都会吃两三个。最多的时候也就吃两三个吧。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去保定的时候尝一尝。

新京报:“水瓶座”,你觉得自己哪点特质最像水瓶座?

张呈栋:对自己认可的朋友来说比较容易接触,比较开朗和热情。

新京报:“自由”,这个词在你身上是怎么体现的?

张呈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一些展现吧。我想每个人都喜欢自由,崇尚自由。我这个人不太喜欢被别人约束,这也是一种追求吧。

新京报:“足球”,这一年在国安过得怎么样?未来在事业上的目标是什么?

张呈栋:这一年,在国安过得比较好,比较顺利。但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巅峰。自己的状态这一年肯定有所回升,但比赛特别多的时候,尤其是下半年国家队比赛密集的时候,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稳定,起伏比较大。我到了这个年龄,也希望能踢得越来越稳定,每场都有不错的发挥,未来给国安带来冠军。

新京报:最后,对《新京报》的读者说点什么吧?

张呈栋:感谢读者们对张呈栋的关注,对国安的关注。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