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刘鹏再度当选中国奥委会主席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奥委会第九届全体委员大会29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再次当选为中国奥委会主席。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刘鹏主席所作的《中国奥委会第八届全体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奥委会第九届全体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常务执委会组成方案。

会上,刘鹏向索契冬奥会金牌运动员周洋、李坚柔和张虹颁发了索契冬奥会奖牌运动员徽章,向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颁发了国际奥委会“体育与艺术”奖杯。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的昌盛时期。中国奥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了南京青奥会、广州亚运会等重要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全面备战里约2016年奥运会,组团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努力开展国际体育友好交流与合作,为服务中国外交大局作出了贡献,并以加强中国奥委会自身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市场开发、运动员保障、反兴奋剂、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

刘鹏提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把握当前体育事业的大好形势,积极探索当代体育运动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精诚团结、努力工作,为推动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