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刘鹏:扎实推进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9日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正在扎实推进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入思考、努力推动体育事业新一轮改革创新。

2014年,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对近年来体育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刘鹏在29日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发言时说:“这次专项巡视是对总局工作的‘把脉会诊’,是对总局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中‘健康体检’,同时也是对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方向指引。”

刘鹏表示,总局将从4个方面推进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树立科学发展的体育事业政绩观;二是狠刹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三是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单项体育协会改革试点为突破口,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四是从政治纪律、政治原则、组织纪律高度,切实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在谈到狠刹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的问题时,刘鹏表示将推进体育赛事管理制度改革,严禁任何赛事的主办方以确定赛事地点为由收取任何费用。

他说:“目前的体育赛事审批项目繁多,审批程序不规范、不透明,存在审批乱收费的问题。要进一步改革完善体育赛事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的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打破社会力量组织、举办体育赛事的制度壁垒。”

据刘鹏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已制定实施《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竞技体育重要赛事名录》、《在华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审批事项改革方案》。

“严禁任何赛事的主办方以确定赛事地点为由收取任何费用,严格依据相关政策核拨经费补贴、进行市场开发,规范服务性收费,严禁以其他名目搞变相审批和违规收费,”刘鹏说。

在今年4月3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姚明作了《取消赛事审批激活体育市场》的发言。围绕赛事审批的话题引起广泛关注。在9月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以及10月份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11月初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反馈的巡视情况中,都明确提到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

(记者王镜宇 吴俊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