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甲跟风烧钱紧随中超 北控投资过一亿目标冲超

与中超烧钱比,中甲的烧钱势头一点不弱,其中以北控燕京、武汉卓尔、青岛中能、哈尔滨毅腾为甚,他们都在磨刀霍霍,志在冲超。

北控 烧出中超德比

长年以来,京城一直只有国安一支顶级别球队,这与上海广州形成了差距。作为次级的球队,从当年的宽利、宏登到八喜与北理工再到最新的北控燕京,这一次,京城球迷终于看到了中超京城德比的希望!

北控对八喜的收购已经完成,为了实现冲超目标,北控集团表态,明年在这支球队的投入至少会超过一个亿,其投入甚至超过某些中超球队。原八喜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头衔也变成了“总经理”。新赛季,球队主场将从朝体搬至北京奥体中心,在引援方面也决定用满五个内援名额,并将队中原有的三名外援全部更换。如此彻底的换血,可以看出俱乐部烧钱的决心,足以让京城球迷激动不已。

无论是最早的宽利还是之后的宏登,钱一直是阻挠俱乐部冲超的桎梏。宏登被八喜收购前,甚至还闹出了球员欠薪事件。北理工作为学生军,也因为只能依靠学校的支持而在中甲维持。如今财大气粗的北控敢于烧钱,只要落实到实处,引好内外援,相信冲超就近在眼前。

毅腾 烧出中超水准

中超一年游后,哈尔滨毅腾重回中甲。相比在中超赛场上的青涩,在中甲的舞台上,毅腾的实力过往已被证实过,明年会更加游刃有余,“今年一年中超打下来,球队在比赛经验上又涨了一大截,也算是一笔财富。”俱乐部常务副总曹磊说,新赛季球队将全力冲超。2014中超,毅腾虽然成绩不够理想,但球队的精神斗志,以及哈尔滨火爆的球市,都给整个中国足球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番回到中甲,毅腾表示仍然要按照中超的水准进行投入。球队风格不会大动,人员框架也不会有大的变化。在新赛季,毅腾球员的工资将会与打中超时维持一致。“曹磊表示,俱乐部不会因为球队降级而给球员降薪,明年的总体投入也不会减少,根据估算,毅腾今年征战中超的花费也就是千万级别。一方面喊出了冲超的口号,另一方面,毅腾也意识到了新赛季竞争将十分激烈,”很多球队都有冲超的想法,并且具备很强的实力,因此明年冲超的难度并不会比今年保级的难度小,我们会做好所有的准备。”

本版文字 李立 刘大伟 J148 J19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