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甲球队生存难:日之泉无奈西迁 嘉怡转卖内蒙古

从本月各支中甲队伍开始备战以来,中甲球队转让风云涌动。中甲联赛自2004年成立以来就处于尴尬的“裸奔”状态。中甲平台关注度低,商业开发举步不前,联赛体系不稳定,这一切都制约着中甲的发展。当前本应是各队冬训时分,可很多中甲球队却陷入颠沛流离的境地,甚至出现了生存危机。

广东日之泉无奈西迁

广东日之泉是最早传出转让消息的中甲球队。成立于2007年的日之泉俱乐部曾被视为广东足球的“子弟兵”,在广东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一度高过恒大、富力等中超豪门。但连年冲超未果再加上经营困难,日之泉只能无奈选择“西迁”,最终通过股权转让落户陕西。由原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为班底的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上周在西安正式亮相。陕西足球用“借鸡生蛋”的方式,再次回到了中国职业足球版图。

作为中国足球的“金牌球市”之一,自从陕西浐灞队离开西安后,陕西西安就没有了职业足球队。今年,西安经过多方联系,收购了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上周新陕足召开新闻发布会,将以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的名称征战中甲联赛。据悉,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由三家投资商投资运行,分别是陕西卫视、五洲集团和西安中超体育公司。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俱乐部第一个赛季并没有硬性的成绩要求,目前球队已经把选帅目标定在了欧洲教练身上。”这意味着广东日之泉队上赛季的国产教练麦超将肯定离任。

河北中基去了秦皇岛

本赛季中甲联赛幸运保级的河北中基,先是传出俱乐部打算转让给广东,以梅州五华身份亮相中甲的消息。近日新的消息传出,为了给河北球迷留住球队,河北中基最终决定下赛季将主场迁往秦皇岛,继续留在河北征战中甲。

河北中基俱乐部于2010年成立,连续三年参加中乙联赛后于去年成功冲入中甲。据了解,广东梅州五华俱乐部相关代表曾于12月16日到石家庄,与河北中基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接触。一天后,中基递交给河北省足协的俱乐部转让申请得到了正式批复。不过就在这之后,事件峰回路转,秦皇岛市主动抛来了橄榄枝。秦皇岛市相关领导专程到石家庄,与中基俱乐部高层以及体育局领导进行了洽谈,并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个赛季中基的主场将迁至秦皇岛。据悉,中基将以承办过北京奥运会足球赛的秦皇岛奥体中心作为主场。球队不仅可以保留“河北中基”的名称,并有望得到十分可观的资金支持。

山西嘉怡转卖内蒙古

2011年10月山西嘉怡俱乐部成立,初出茅庐的山西嘉怡和太原理工大男足合作共建,最开始队员近百人。在2014赛季中乙联赛中,山西嘉怡队成功冲甲,成为山西历史上首支职业足球队。然而冲甲的喜悦刚刚过去,这支中甲新军就面临严峻的生存问题。据太原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太原方面足球基础并不雄厚,在青年梯队、场地条件、球员食宿条件和俱乐部投入资金方面,山西嘉怡队都不达标。12月初,太原中优嘉怡草拟了一份《关于太原中优嘉怡足球俱乐部急需政府协调资金缺口问题的报告》,递交给了太原市有关部门。《报告》详细介绍了球队8500万预算的构成和6000多万的资金缺口,同时提及需要协调的还包括训练场地等。俱乐部负责人史耀勇表示:“俱乐部确实面临一系列问题,目前宁夏和内蒙古方面都开出了优厚的条件希望我们前往。”

山西嘉怡俱乐部上周末正式确认,球队将在下个赛季搬迁至内蒙古呼和浩特参加中甲联赛,新队名可能叫呼和浩特中优足球队。

大连超越收沈阳中泽

正在东莞集训的沈阳中泽足球队教练组和球员,在网上看到了惊人消息:中泽集团因资金链断裂不再经营足球。刚接手沈阳足球队一年的中泽俱乐部,上周突然宣布要转让球队,如果转让不成功将就地解散。还记得那支天津的球队润宇隆吗?通过收购安徽九方,润宇隆跻身中甲,然而在空降津门半年后,这支俱乐部更名为沈阳沈北。转战沈阳后的沈阳沈北,上赛季又变成了沈阳中泽。不到一年,沈阳中泽又开启了转让模式……中泽俱乐部成立之时,表态力争打造成中国足坛的百年俱乐部。曾经的誓言还在耳边回响,说话的人却准备转身走人,中甲早已见惯了翻云覆雨。

最新消息是,大连超越俱乐部收购沈阳中泽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连超越俱乐部总经理赵阳告诉记者,与沈阳中泽的谈判在前天已经进行,双方在收购上的部分细节已经达成一致,前景比较乐观。据了解,参与本次收购的不止大连超越一家,内蒙古和广西等省市的企业对沈阳中泽的中甲资格也非常感兴趣。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高峡制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