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马布里赛季首次连续4场贡献20+ 将功劳归于全队

比赛结束前9.8秒,仅仅落后3分的吉林队对马布里使用犯规战术,老马两罚全中,帮助北京队锁定胜局。这一次,马布里交出28分7篮板5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连续4场比赛,老马得分都超过了20分,这样的表现在本赛季还是首次。

在对阵广东队和八一队共计得到12分后,马布里状态逐渐回勇。过去3场比赛,他的单场得分至少是23分。此次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吉林队,马布里明白自己必须在进攻端承担更多的责任。不过前两节,老马的个人攻击欲望并不强。首节打了5分32秒,一次中投不中,外线三分不中,上篮被篮筐拒绝,在对手的严防下频频带球脱手。直到第二节末端,马布里终于凭借罚球线的一次急停跳投得到2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首次运动战得分。此后,马布里抓住吉林队失误快速推进后将球传给跟进的莫里斯,助攻他单手扣篮得手。紧接着马布里造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在马布里的率领下,北京队打出6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2分。

从第三节开始,马布里开启个人攻击模式时,北京队也多点开花,12分钟打出38比29的攻击波,从而扭转劣势并带着7分的领先进入末节,老马单节拿下11分6篮板3助攻。

到了末节才是真正考验马布里的时刻。除了体力下降严重之外,吉林队有两名外援同时在场上,而北京队只能排上单外援。第四节开局不久,马布里便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处出手命中。很快,老马持球摆脱防守球员上篮得分,现场再度响起“MVP!MVP!”的欢呼声。

吉林队外援琼斯在上半场进攻几乎无解,在第四节,当他遭遇马布里的对位防守时却哑火了。谈到自己的防守力度时,老马一脸平静地表示:“第四节全队都做得不错,不只是我。琼斯整场比赛都在攻击篮筐,我防他的时候,他刚好累了。”老马的话显得十分谦虚,他将功劳归于全队。

整场比赛,马布里出战41分32秒得到28分7篮板5助攻3抢断。28分是老马本赛季个人单场第三高得分,仅次于对阵新疆队的46分,以及揭幕战对广东队砍下的32分。马布里连续4场砍下20+,这期间他场均有25.0分、7.25助攻、4.5篮板入账。通过数据便能看出,37岁的老马不老。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