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哈达迪让浙江外援变"小病猫" 大爆发因家人到来

篮球场上历来是“得内线者得天下”,12月28日晚,双星男篮客场与浙江男篮的比赛再次将这点体现得淋漓尽致。当哈达迪将浙江队的内线“野兽”查尔斯死死限制的时候,浙江队只能束手就擒,送给双星两连胜。从上场绝杀八一,到本场看死查尔斯,有了远道而来的家人现场助威,哈达迪一柱擎天,对双星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制服对手>>>把“野兽”变成小病猫

说起浙江队内线外援查尔斯·甘宁斯,青岛的球迷可一点不陌生。在2010~2011赛季的时候,查尔斯曾是双星队的绝对主力,在那年拿到过联赛“得分王”的荣誉。如今四年过去了,查尔斯依旧是那个凶猛的内线“野兽”,近几场伤愈复出后,成为浙江队的内线大杀器。不过“野兽”也有服软的时候,只是要看站在他面前的对手是谁,这次,他就遇到了自己的克星。

查尔斯的拿手绝活就是内线背身单打,但在身高足足比他高20多厘米的哈达迪面前,这招功夫完全不好使。本场比赛,哈达迪一共有三次封盖,全部送给了想要在内线硬吃他的查尔斯身上。而看到内线打不动对方,查尔斯只能跑到中远距离去投篮,但离开篮下,查尔斯的威力大打折扣。全场打下来,查尔斯数据倒还不错,22分13个篮板。但与前两轮动辄“30+20”的豪华数据相比,这晚的查尔斯无疑失去了锋芒。

对手打了蔫,哈达迪在内线依然打得游刃有余。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组织策应,伊朗人都做得有板有眼。45分钟的时间里,砍下21分13个篮板3次封盖。当然,他的很多作用是无法用数据来体现,比如对查尔斯的内线压制。这一点,浙江队主帅张勇军深有体会,“哈达迪这点在内线太强了,我们确实解决不了。”

带动全队>>>让火枪手们集体哑火

查尔斯在内线被哈达迪制服,浙江队的外线就很难打开,本场比赛,双星让一向擅长进攻的浙江队发挥不出优势来,只能无奈称臣。

浙江队是联盟进攻数一数二的队伍。因为外有联盟排名前三的得分高手麦克格鲁姆,内有查尔斯,所以他们在迎战双星前,以场均114分的得分排名联赛球队得分榜的第三位,双星队排名第二。“这场比赛我们两支队伍拼的就是防守,我们相互之间都明白,谁能把对手防下来,谁就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前李秋平就点出了本场取胜的关键。

双星队的小伙子整场比赛也的确贯彻了教练组的要求。除了第三节让对手得分突破30分以外,其他三节都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20分上下,最终双星以110:104的比分轻松获得了胜利。赛后,李秋平表示:“能把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上下,说明我们队员本场的防守做得不错。但我们队伍今天的进攻时好时坏”。

赛后的新闻发布上,李秋平看了看技术统计,还是硬生生地给队伍挑出了一点“毛病”。“这场比赛,浙江队的小外援又得到了40多分,我们要是能把他的得分限制在30分左右,那就更好了 。”这番话也体现了“小诸葛”的确是个追求完美的人。

爆发有因>>>家人到来更添力量

本场比赛前,哈达迪的家人出现在义乌的赛场上,这更让伊朗中锋充满斗志 。最近两轮比赛,哈达迪先是绝杀八一,又在本场很好地限制住了查尔斯。在季后赛日益临近时,哈达迪对于双星队的作用也是愈加明显。

哈达迪的母亲以及弟弟、弟妹是在赛前一天从德黑兰赶到上海,又从上海赶到义乌的。为了能够让哈达迪一家第一时间见面,李秋平教练还特意在上海找朋友去机场接了哈达迪的家人,开车将他们送到了义乌。这也让伊朗人非常感动。从来到双星队后,哈达迪与队友教练相处得非常融洽。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生活中,双星队都给予了伊朗人最大的支持与帮助,这也是他能够在赛场上始终全身心投入的关键。而伊朗人也的确用赛场的表现回报了双星队。

回想上赛季在四川队效力的时候,哈达迪经常因为战术原因或是生活上的琐碎事情与身边人闹得不愉快。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场上发挥。很多球迷这赛季一直在追问,为何哈达迪这两个赛季变化如此大,相信,这些都是伊朗中锋重新爆发的关键原因。

结束与浙江队的比赛后,双星队不会急于离开义乌。因为下场比赛要到杭州挑战浙江广厦,而按照李指导的惯例,周三的比赛,球队会在前一个客场地多待一天的时间。所以12月30日也就是周二,双星队才会从义乌出发赶往杭州。

哈里斯伤愈挑大梁

拿下全面数据让球队吃下定心丸

双星拿下两连胜,“邓哈哈”外援组合依然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三外援本场合砍72分。其中,本轮伤愈复出的哈里斯也有22分进账,他的及时回归,让双星队重新步入正轨。

哈里斯是在双星对阵东莞的比赛中受伤的,此后两轮比赛,哈里斯因伤缺阵。双星先是在主场惨败于广东,随后又在客场,以一分的优势艰难击败八一。可以说,哈里斯的缺阵给双星队带来了不小的困扰。而经过一周多的休养后,哈里斯终于在对阵浙江队复出。次节登场后,哈里斯连续在内线取分,很快帮助落后的双星队反超了分数。从场上表现看,刚刚过去的伤病对于哈里斯没有丝毫的影响。最终,他全场得到22分8个篮板5次助攻4次盖帽,这样全面的数据也体现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作用。

双星队的另一名外援贾斯汀·邓特蒙本场比赛发挥不算特别抢眼。但这名小个子外援不声不响还是轰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更为难得的是,邓特蒙本场居然抢下了全队最高的5个进攻篮板。作为一名后卫球员 ,这着实难得。“我们队的进攻基本没有太大问题,毕竟有三外援在,进攻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双星教练组信心满满地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