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进南半球开启亚洲杯之旅 球迷接机热烈欢迎

国足飞抵澳大利亚,正式开启亚洲杯之旅。经过9个半小时的飞行,国足于当地时间12月29日上午抵达悉尼。按照主帅佩兰的计划,12月29日至明年1月5日期间,国足将在距悉尼市区51公里的坎贝尔小镇扎营。1月10日,国足将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沙特阿拉伯队。

蔡局的锦囊

北京时间12月28日21:00,出征2015亚洲杯的中国男足从广州出发,直飞悉尼。出发前国足在酒店召开了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了动员会,提出“认清自己,摆正位置,力拼对手,踢出精神,团结一致,头脑清醒,善于总结,精神力量”的32字方针。

蔡振华并未提及国足的亚洲杯目标,但对比赛态度提出了明确要求。蔡振华要求队员摆正位置、放低姿态,“我们如今在亚洲的地位,不是强队也不是弱旅。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一定要树立信心,敢于拼搏,踢出精气神,”蔡振华说,“足球是个团队项目,球队必须有团队精神,要有血性,更要敢于亮剑!”

悉尼的热捧

悉尼与广州有3小时时差,国足经9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后,抵达悉尼已是当地时间上午9点34分。走出机场时,国脚们不仅感受到澳洲盛夏的天气,也享受了现场接机球迷的热烈欢迎。

由于在长途飞行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国足队员抵达时都显得比较疲倦。不过当看到几十名当地华人球迷自发组织的接机队伍后,所有队员立马变得精神起来。主教练佩兰走出机场时很是高兴,不断挥手向球迷致意。郑智、郜林走出来时有说有笑,不时停下来给球迷签名,张琳芃走出来时也不忘与前来接机的球迷握手,表情轻松,心情愉快。

雨后的彩虹

抵达澳大利亚备战亚洲杯的国足,在12月29日至明年1月5日期间,都将会在距离悉尼市区有51公里的坎贝尔小镇训练营训练。国足主帅佩兰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坎贝尔小镇训练营备战,是因为这里很安静,在大赛来临之前有助舒缓队员们紧张的心绪。

昨天下午,国足抵达训练营后便迎来了首堂训练课,可惜训练之前一直放晴的天空却忽然下起雨来。但这并未影响佩兰的心情,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甚至主动和记者开起玩笑:“我给老天爷打电话了,让它下场雨,浇浇场地。”持续了十多分钟的发布会刚一结束,雨就停了,还出现了彩虹。佩兰继续开玩笑说:“你看,这个电话没白打吧。我们现在可以开始训练了。”

球队经过旅途劳顿后,第一堂训练课以恢复为主。佩兰表示,“从明后天开始,肯定是一天两练。1月3日还会有一场友谊赛,我们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刺激一下球员。”1月3日,国足将同阿曼队在坎贝尔小镇进行热身赛。

晶报记者 何海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