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英超半程总结:锋霸威震八方 利物浦最令人失望

昨晨,英超完成了圣诞魔鬼赛程中的第19轮,切尔西、曼城和曼联纷纷遭遇小挫折,三支排名前4的球队均只收获平局。时值赛季过半,切尔西如愿获得半程冠军,但南安普顿的表现丝毫不逊于蓝军,而总体来看,赛季半程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无疑是利物浦。

一抹蓝色

半程过后,蓝色成为了英超的主色调。

这抹蓝来自伦敦。随着穆里尼奥的再次入主切尔西,切尔西开始在欧洲刮起一阵蓝色的青春风暴。这个赛季开始后,蓝军就开始了横扫之势,不仅在英超赛场上所向披靡,稳居半程冠军之位,开赛至今14场联赛仅输一场,在欧冠小组赛当中,穆帅的球队也以领头羊的身份早早出线,无往不利的锋线阵容,严丝合缝的中场组合,铜墙铁壁般的后防线——这也让切尔西成了整个欧洲最恐怖的球队之一。

切尔西将英超半程冠军收入囊中,也被多少人看作是理所当然之事,而对于整个赛季,很多人也看好他们能最后加冕——在切尔西夺得半程冠军的4次历史上,有3次最后都夺得了联赛冠军。

不过,穆帅也得小心才是。毕竟,纵观英超历年圣诞冠军,半数球队最终都未能成功捧杯。

两匹黑马

南安普顿是英超半程最大的黑马,尽管遭遇一波4连败,但他们目前仍以净胜球力压阿森纳排名第4。今年夏天,南安普顿的半数主力被挖走,但新帅科曼到来后,这支球队在前11轮拿下了不可思议的8胜1平2负,排名一度高居第二。尤其是8∶0屠杀桑德兰的比赛,荡气回肠,或许将成为本赛季英超比分最悬殊的比赛。

另外一支黑马是西汉姆,就是阿勒代斯执教的西汉姆。这支上赛季只能排名联赛第12名的球队,却也和阿森纳等队排在了第一集团的位置。本赛季铁锤帮的实力有所加强,从巴萨转会过来的宋,令其中场强度大幅提升,一直备受伤病困扰的卡罗尔本赛季也可以披挂上阵,并且展现出良好的状态。

三大惊喜

半程以来,最令人惊喜的外援分别是科斯塔、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三大惊喜人物有一个共同点:统统来自西甲。

科斯塔在今夏以“区区”3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来到球队后,他展示了惊人的适应速度。这位蓝军的新魔兽几乎具备一切中锋的优点:他的头球是如此有力,他的速度也是如此迅捷;而让后卫们望而生畏的是,科斯塔还有着非常精准的射门。虽然目前在射手榜上落后阿圭罗,但考虑到这才是他英超的首个赛季,无疑表现更为抢眼。

桑切斯则成为了阿森纳的真大腿,是枪手本赛至今的最佳球员。温格都承认,“如果没有桑切斯多次在最后时刻拯救球队,我们都不会坐到如今的积分榜位置。”

法布雷加斯从巴萨重回英超后,也展现了精湛的才华,在昨晨与南安普顿完成本赛季的第13次助攻后,小法已经追平了上赛季英超助攻王杰拉德的助攻次数。现在小法的个人目标,是超越亨利在2002-03赛季的英超助攻纪录——23次。

四面楚歌

有惊喜,当然也有绝望。

陷入四面楚歌的是罗杰斯。上赛季,利物浦距离夺冠只有一步之遥,而随着苏亚雷斯的离队,斯图里奇的长期受伤,罗杰斯的手中居然无牌可用,引进了巴洛特利完全无法取得进球,兰伯特也是进球效率奇低的前锋。不仅中前场不得力,红军本赛季的后防线也是漏洞百出。

目前利物浦仅仅排在第十位,而欧冠赛场也早早出局。今年夏天,利物浦的转会投入过亿,但目前的成绩只能让人感到失望。主帅罗杰斯难咎其责,以目前的走势来看,北爱尔兰人极有成为后半程首位下课的主帅。

晶报记者 朱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