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4年中国体育获98个世界冠军 创10项世界纪录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31日公布,2014年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等赛事中获得98个世界冠军,创造了10项世界纪录。和2013年相比,获得的世界冠军总数略有减少,创世界纪录项次数和获奥运会项目冠军数基本持平。

2014年我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等赛事中共在22个大项上获得98个世界冠军,分别是:游泳14个(跳水11、花样游泳3)、田径1个、羽毛球4个、拳击1个、现代五项2个、体操8个(体操3、蹦床5)、射击16个、乒乓球4个、网球2个、举重9个、滑冰6个(短道速滑4、速度滑冰2)、潜水8个(蹼泳8)、技巧1个、掷球2个、台球2个、航空模型3个(线操纵1、航天模型2)、航海模型3个、围棋1个、国际象棋1个、桥牌2个、武术7个(散打7)、门球1个。

其中,9个奥运大项共获得40个世界冠军,占冠军总数的40.8%,分别是游泳10个(跳水8、花样游泳2)、田径1个、羽毛球3个、体操5个(体操3、蹦床2)、射击6个、乒乓球4个、网球2个、举重4个、滑冰5个(短道速滑4、速度滑冰1)。

2014年共有5人4队10次创10项世界纪录,其中有4人4次创4项奥项世界纪录。创世界纪录的项目分别是:射击2人4队6次6项(奥项2人2次2项)、举重2人3次3项(奥项1人1次1项,男子)、短道速滑1人1次1项(奥项,女子)。

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跳水、射击、体操、举重等继续保持优势。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竞技水平稳中有升。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已达3000个,创超世界纪录达1273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已达2974个,创超世界纪录达1099次。

2013年我国运动员在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等赛事中共在22个大项上获得124个世界冠军,其中11个奥运大项共获得40个世界冠军,共有7人3队13次创13项世界纪录,其中有4人4次创4项奥项世界纪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