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甲联赛将逐渐红火 足协开始运作冠名权等事宜

没有冠名、没有版权收入……自2004年成立以来,中甲联赛的商务开发一直为“零”。在“裸奔”了整整10年之后,中甲联赛有望在2015年迎来“春天”——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在着手运作中甲联赛冠名权及转播销售等商务开发事宜。

“中超联赛由中超公司负责整体运营,中甲联赛一直没有类似的‘中甲公司’,说是由中超公司代管,但始终是代而不管。不是说中甲联赛商务开发有多难,而是一直属于‘后娘养的’没人管。”沈阳中泽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曾向记者这样说道。

中甲联赛在联赛层面没有商务开发,中甲各俱乐部自身的商务开发也举步维艰。“联赛没有转播不行,赞助商很看重这个,但我们自己找地方电视台转播,费用比较大,转一场要二三十万元,俱乐部承受不起。”黄祖刚直言,“没转播,赞助商就不愿意投钱,这是一个走不出去的怪圈,以至于现在大部分中甲俱乐部的日子都不好过……”

中泽集团决意退出,沈阳中泽队正在寻求转让。究其原因,归根结底还是中甲联赛不景气所致。黄祖刚表示,“中甲联赛太不成熟了,自称职业联赛不行,一年投几千万元,连吆喝都赚不到,真的让投资人非常寒心……”

现在,中国足协启动中甲联赛商务开发破冰之旅。据记者了解,在中甲联赛商务开发规划中,联赛冠名权的权益竞购与中甲联赛转播制作服务及媒体版权竞购分开进行,为保证联赛利益,联赛冠名权合作周期不能少于3年。

中甲联赛电视转播权竞购成功的合作机构,需要负责中甲全赛季(包括电视、互联网和移动应用客户端)的信号制作,实现至少160场比赛信号制作并利用卫星传输,保证至少50%以上的比赛地区实现电视播出覆盖。此举将极大地提升中甲联赛的影响力。

遗憾的是,决定转让的沈阳中泽俱乐部将无法享受到这些益处了。其实,中超、中甲联赛各俱乐部巨亏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足球联赛还是宛如围城一般,有人急着逃出去,也有人挤着门缝想进来。随着整个中国足球大势的升温,中甲联赛也将逐渐火起来…… □本报记者/朱才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