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安新季套票摇号"套脸"扰乱新政 看球成本大增

2015年国安队新赛季套票因为新增了禁止转让政策而变得与往年不同,但上有政策下又有对策,不少购票人为了增加摇号中签的概率,采取了使用多张身份证摇号,上传相同照片的办法。这种方法对只使用自己身份证摇号的球迷来说肯定不公平。原本票务公司出台禁止套票转让的新规定,是为了打击黄牛所做的规则改进,但由于缺乏配套跟进实施细则,导致有人想出“套脸”这种方式成功规避了套票新政的威力。

套票

黄牛比票务公司会钻研

毫无疑问,禁止套票转让是近几年来国安套票销售规定上的最大变革,虽然这一变化会给一些球迷购票带来不便,但对解决黄牛党抢票炒卖这一老大难问题还是大有益处的。

在此我们可以简单算一笔账,今年国安总计销售2.6万张套票,假设平均每名球迷使用两个身份证同时摇号,那么中签的2.6万个名字中就可能有一半“套脸”者,其中存在着球迷本人的身份证未中签,而选择支付了自己“套脸”的身份证;还有很多人因为自己的多个身份证中签而只支付了其中一个的情况,这样的话将有大量未被支付的套票名额流入递补区。

然而,在递补区中也存在大量的“套脸”账号。按联赛票务网站上的销售细则看,未被支付的套票将由摇号不中的球迷进行递补,而在这些获得递补的球迷中,按概率仍将有可能一半人是“套脸”球迷,其中可能有很大一部分是中签球迷的“套脸”账号、“小号”。按

售细则看,在时间上并未安排第二次甚至更多次的递补,那么必将出现很多球迷一票难求,另外有很多球迷在获得一张套票后放弃其他中签的名额,如此一来,下赛季总共售出的2.6万张套票中,究竟落到球迷手中的套票能有多少呢?

根据以往情形,散票落入黄牛手中,经过加价后都会回到真正球迷手中,那这些流失掉的套票会不会是这样呢?更悲观的是,很多球迷因为“套脸”的出现未能获得购买资格,急于买到套票的他们,有时宁愿冒着因为照片与本人不同而被没收套票的风险,也要收购其他人手中的中签资格,这就给手中握有中签资格的“套脸”者从中牟利创造了可能。于是,可能很多以往并不是黄牛的球迷,在票源紧缺的情况下,摇身一变走上了黄牛之路,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极让人失望的结果,而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票务公司在新赛季套票销售政策的制度设计上存在着很大缺陷与漏洞。

套票

球迷看球成本大增

2015年国安队散票价格也有提高,加上12月28日刚刚上调的公交价格,毫无疑问2015年国安球迷去工体看球的支出会有明显提升。

球迷是可爱的群体,北京国安的球迷就更加可爱,这是所有加盟国安队的外援、内援对国安最深的感触。正由于有这份热情支撑着,尽管国安套票价钱逐年上升,但这一因素仍不会影响到工体新赛季的上座率,对此,国安俱乐部和国安队应该倍加珍惜,抱有强烈的感恩之心。对于京城球迷对国安队的热情,如果不能像珍惜自己的眼睛那样对待,一旦人气散了,你花百倍的努力想重新聚拢也是白搭。国安俱乐部和票务公司制定套票、散票的销售政策时都要从这一高度出发,作为考量一切新政的基础,本着对京城球迷更加负责的态度,国安委托的票务公司应通过制定细致严谨的措施,尽可能降低球迷在球票票面价格之外的开销。同时,我们也提醒球迷,如果您的套票是从黄牛手中购买的,哪怕当初您是因看球心切而迫不得已,可一旦您在工体入场验票时,被安保人员查出您所持的电子年票上照片与持票人不一致时,您都无法入场观赛。

套票

国安会员制还能有吗

会员制是很多北京球迷,特别是铁杆球迷最希望国安俱乐部采取的球迷核心政策。这些球迷希望通过他们十年如一日对国安队不离不弃的支持,换来一个俱乐部会员名额,以充分保证他们获得最为在意的国安套票。

新赛季销售中出现的“套脸”情况,对持有这种想法的真球迷的打击无比沉重,比如两个30多岁的球迷,每个周末到工体现场为国安加油,已构成了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可就因“套脸”情况,两人明年套票上记录的身份证信息有可能是两人的老母亲或还未上学的孩子,如果国安俱乐部2016年启动会员制改革时,在个人信息统计上,他们2015年就可能是没看过球的状态,那他们算不算与国安风雨同舟的铁杆球迷?对于一个致力于长远发展的俱乐部来说,这个损失绝不仅仅是个人的,更是俱乐部足球文化建设方面的憾事。

虽说2015年憾事已不可改变,但球迷们希望国安俱乐部和票务公司能吃一堑,长一智,让京城球迷在未来的每个冬天不再感觉那么冷!

特约球迷记者 赵明 J08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