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北汽女排拿下冲四关键战 主帅:不容易结果太重要

曾春蕾不愧是当今中国女排第一接应,昨晚客战福州,在先失一局、压力过大的不利情况下,曾春蕾勇敢地站出来,带领全队渡过难关,以3比1逆转了拥有国手徐云丽和双外援的福建女排。此战之胜的意义是,第一拿下了冲击女排联赛四强的第一场生死战,第二以一场胜利,为2014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从昨晚战福建队开始,北汽女排必须在女排联赛八强战最后三场比赛中做到不能输一场,这才能保证本队杀进四强,一旦输球就等于提前结束了本赛季联赛征程,如此残酷的现实,既形成了巨大压力,同时也着实锻炼人。

赛前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与福建队主帅胡进一脸严肃,北京队主帅张洛的表情同样严峻。首局比赛,北京队心态紧张,导致动作僵硬,让福建队25比20拿下。第二局主帅张洛主动求变,用经验丰富的陈瑶换下年轻的张宇,稳住了网口,北京女排开局领先,但福建队在二传手米杨的组织下追成15平,让北京队的优势荡然无存。针对对手的严密盯防,曾春蕾打吊结合,打出几个难度极大的球,使北汽女排以25比21扳回一局。在曾春蕾的带动下,陈瑶和乔婷组成的副攻线开始显威,刘晓彤和罗宾逊构成的主攻线也相继爆发,北京队25比20再胜一局。重压之下福建队先扛不住了,而越打越放开手脚的北京队顺利地以25比15横扫第四局,拿下第一场生死战。

北京队主帅张洛赛后连用三个“太”字表达了他的心情:“这场球太不容易了,过程太困难了,结果太重要了!”比赛过程不仅让教练和球员感到刺激,而且也让京城球迷大呼过瘾,赛后大家纷纷在微博里留言,称赞北汽女排的姑娘们。

同轮其他场次的结果也很玄妙,比如提前无缘四强的天津队居然客场3比1击败了卫冕冠军浙江队,她们不仅仅是不放水,而且好像在说,我进不去,你们也别想进去。上海队主场3比0击败辽宁队,积分升至18分,仅比积19分的北京队少1分。这种名次与积分的变化,显示出本赛季女排联赛的激烈程度达到了10年女排联赛史的顶峰。

目前,常规赛仅剩两轮,除江苏和八一提前锁定四强席位外,北京、浙江、上海和福建均在为最后两个四强席位展开搏杀。蔡斌率领的江苏队昨晚主场3比1战胜夺冠大热门八一队,积28分遥遥领先各路诸侯。2015年1月3日,北京队将在主场面对蔡斌。上一次蔡斌率江苏队主场以3比1击败了张洛,这次蔡斌回到他再熟悉不过的光彩体育馆,命运依然掌握在北汽女排每一个姑娘的手里,是希望继续,还是绝望止步,全看羊年第一战的表现。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