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足坛反赌扫黑已过3年 四官员减刑两裁判获释

近日,北京市二中院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对谢亚龙减刑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公示,谢亚龙被监狱建议减刑1年。而在此前,杨一民、南勇、陆俊等人都获得减刑。

截至目前,共有4名原足协官员,1名裁判员,3名俱乐部高管获得减刑、假释及免罪获释。确认涉案人员已有至少19人已经刑满获释或通过缓刑考验。

2012年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大审判已经过去了3年,那些因为一时贪念进入牢笼的人现在如何呢?作者在查阅了最高人民法院下属的中国裁判文书网,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等司法判决公示网站后,发现其中部分人员已经因表现良好获得减刑。

其中,由于各地方法院网站公示信息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因此本文所依据情况仅以最高人民法院下属网站的公示,及地方法院的公示为准。对无法查阅,未提供完整公示信息的地方法院网站,则无法统计在内。

足协官员4人获得减刑

足协官员方面,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三名原中国足协官员均有非常良好的表现,在狱中多次受到表扬,均获得一年的减刑。其中,谢亚龙在狱中利用作为田径运动员时期打下的基础,及在狱中自学中医的知识,多次为参加体力劳动的狱友按摩;南勇申请发明专利4项、出版12万字小说;杨一民确有悔改表现,在监狱内获得表扬,被减刑8个月。但由于三人原获刑期长达10年6个月,即使减刑后,南勇、杨一民的刑满出狱时间仍要到2019年7月,而谢亚龙则要到2020年7月。

原总局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因狱中表现良好,获得多次表扬,也得以减刑一年。按照减刑后的刑期,他将于2018年9月3日获释重返社会。

原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健强、国足领队蔚少辉至今没有特别的立功表现,仍维持原有刑期,其中张健强一直到2022年3月才会被释放。

原联赛部官员范广鸣,只有3年半刑期,于2013年2月就刑满释放。虽然被中国足协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但是范广鸣对于足球还是非常关心,此前全运会上,范广鸣就出现在辽宁队与新疆队比赛现场的看台上。

裁判员已有两人重返社会

与兼任足协职务的总局官员相比,裁判员并非国家公职人员,因此在刑期上普遍较公职人员轻。其中刑期最长的是黄俊杰,获得7年刑期,预计2017年3月刑满。但是最后一个释放的裁判员却另有其人,万大雪获刑6年,比黄俊杰少一年,但由于他是在2011年的时候才被警方带走,时间上比其他三人晚了一年多,所以最后出狱。

目前,4名入狱裁判员中已经有2人刑满出狱。周伟新因为只有三年半刑期,于2013年9月刑满释放。金哨陆俊因为在狱中有立功表现,被减免刑期一年,于2014年9月刑满释放。不过,由于四人均被中国足协终身禁足,即便出狱也不能再从事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两国脚明年将刑满

当年获罪入狱的球员大致上来自于上海中远、浙江绿城、青岛海利丰、无锡中邦等俱乐部,其中当以中远队的四名前国脚最为出名。祁宏、江津、小李明获刑5年6个月,预计明年10月份就可以刑满释放。申思因为刑期多半年,要等到2016年4月才会被释放,但是申思在狱中表现抢眼,积极配合改造,还参加了运动会的表演,若有减刑机会,他或许也有希望提前出狱。

此外,原青岛海利丰球员杜斌、梁明、原无锡中邦球员高峰等人也将于2015年获得刑满释放。其他球员如邢锐、冷波、胡明华等获刑均在3年以下,在今年年底之前都已经刑满释放,进入社会。

王珀杜允琪获减刑假释,李志民获释

在此次足坛反赌扫黑中,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是被判刑期最长的,有15年之久,因而邵文忠也将是最后一个出狱的,在未能查询到减刑信息的情况下,邵文忠预计要到2025年11月刑满释放。

俱乐部方面,王珀是判刑最重的,有8年。原青岛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原辽宁广原总经理王鑫,陕西俱乐部老总李志民也有7-5年不等的刑期。但王珀、杜允琪、李志民都因在狱中表现良好,受到表扬而获得了减刑、假释直至免刑获释。

而其他大部分人员都将在2015年底之前结束牢狱生活,重新回到社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