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过新年训练强度高 队员累至倒头就睡

告别2014年,迎来2015年,中国男足的新年可是一点也不轻松。自从到了悉尼,佩兰可是猛上量,一点也不给队员们喘息的机会。这不,昨天虽然是跨年夜,但是佩兰依旧没饶了队员们。朴素的迎新活动让队员们只稍微喘了口气,然后一个个累得倒头就睡了。

都不想吃东西

在国内的时候,赶上圣诞节,佩兰还给大家放了三天假。当时队员们还感慨,外籍教练真是人性化呀。可是没想到,到了悉尼,佩兰立刻变脸。

在抵澳的第二天,佩兰开始了连续的一天两练。在三天每天苦练近4小时后,不少队员累得连饭都不想吃了。

“佩兰突然变得很严厉,训练中他不时叫停训练,为我们纠正错误。”队员们这样说,“他总是和我们说,希望我们每一次触球都尽量做完整、做正确。而一旦我们的动作不符合他的要求,他就会让我们重新再来。”

要求严格,而且训练时间也长得超乎想象。如此的训练让队员们体能透支。昨天训练结束后,不少球员都倒在草地上大口喝水,还有队员一面喘着气一面自言自语:“练得都不想吃饭啦,睡得肯定很好。”

训练节奏不变

辛苦一天两练着,好不容易到了新年了,佩兰会“放过”大家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悉尼过新年的气氛非常的浓厚,但是佩兰还是严格地给队员们安排了一天两练。

昨天上午10时30分,球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午的训练一直持续到中午时分才结束。而下午6时,第二堂训练课又再次开课了。

“以往国家队参加这种大赛,出国前很少让队员回家休息两天的。基本上是集训跟出国打比赛连在一起,这次这样做也是佩兰特意安排的。”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说。出征之前放了几天假,球队抵达澳洲之后就要用一堂堂训练课弥补回来,这也就是这几天都坚持一天两练的原因。

而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佩兰则重点演练了无锋战术。佩兰恐怕要准备在亚洲杯的比赛中使用了。

另外,在昨天的训练中,佩兰还安排了点球训练,每个人都获得了主罚点球的机会。国家队教练组通过记录数据的方式最终敲定为国足主罚点球的球员。从现在情况来看,郑智、郜林、武磊、吴曦等球员都是重要的点球手。

小庆祝总还有

当然,不管怎样,这也是这支球队在一起过新年。从2014年走到2015年,佩兰和教练组也还是给队员们安排了小小的庆祝活动,让大家小小开心一下。

“我们来这里是工作的,队员都很投入,不过欢度新年也是很正常的,我们会让大家在异国他乡有所感受。”助理教练阿里在昨天的例行新闻通气会上说。

庆祝也只是内部小小的活动了。住在距离悉尼50公里郊外的坎贝尔镇,想要凑大热闹是肯定没有的了。不过,即使如此,队员们也依然觉得很新年。毕竟这次跨年可是在夏天度过的,温度高达近30摄氏度。

另外,考虑到球员们前几天确实训练得很辛苦,再加上过新年,因此2015年新年第一天,球队上午并未安排训练,队员们可以稍微缓一缓,但下午训练照常,节奏不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