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足协主席蔡振华召开动员会 全程未提亚洲杯目标

本届亚洲杯,中国男足的目标是啥?至少在出发前的动员会上,只字未提。

昨晚,国足全队从广州飞往澳大利亚,开启了本届亚洲杯的征程。出发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下榻的酒店召集全队召开了动员会。会上,蔡振华全程未提及国足的亚洲杯目标,即便是连“争取小组出线”的打气话语也只字未提。

国足铁卫张琳芃出征亚洲杯前摆出霸气姿势

“在比赛中要放得开,敢于拼搏”

此前,国足亚洲杯出征仪式通过电视台进行了直播。不过,早已抵达驻地广州的蔡振华并未前往仪式现场,而是选择了在下榻酒店观看电视直播。昨天上午,蔡振华低调亮相国足出征动员会。考虑到此次动员会为内部会议,因此全程未允许媒体入内进行采访和拍摄。

动员会上,蔡振华表示,国足上下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定位,清楚地认识自己的能力,在亚洲杯赛场放低姿态,力拼对手,“国家队在亚洲的位置,想必在座的都很清楚,我们的实力和能力,不高也不低,所以定位问题非常关键。当然,不管对手有多么的强大,我们始终还是要树立起信心,在比赛中要放得开,敢于拼搏,踢出自身的精气神。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有血性,要敢于亮剑。”

针对国足以往在国际大赛中的经验和教训,蔡振华同时还特别提醒队员们,在比赛中一定要保持头脑的清醒,尤其是关键时刻一定不要头脑发热,以免酿下大错,“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队员之间的相互提醒很重要,有时候这些提醒可以避免队友的一些低级失误和错误,减少对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另外,我希望球队要做好团结的合作,有良好的更衣室文化,每个成员之间都能真正做到互帮互助,相互鼓励。”

“大家要时刻明白,代表的是国家”

蔡振华重点提及了团队纪律性对于国足的重要性,“既然大家来到国家队,就一定要服从团队的纪律,个人也要服从团队,无论个人再有个性,也要在做好团队战术要求的情况下再行表现。大家要时刻明白,我们代表的是国家,所以心要往一处使。还有就是,比赛肯定是会困难重重的,我们的团队也要会善于总结,要尽快地总结比赛的得与失,以便于更好地准备后面的比赛。”

蔡振华结束动员讲话后,国足全体人员还观看了一段视频,容志行、高洪波、吴金贵、傅博、马林等人向所有国足将士送去了满满的祝福,希望球队能在主帅佩兰的带领之下创造佳绩。

结束动员会后,国足当天下午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昨日21时,全队从广州飞赴澳大利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