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1阵容多组合 恒大国脚:佩兰安排接近里皮

一套主力阵容能够有多少种位置组合,在国家队主教练佩兰看来,至少可以根据场上不同形势演变出三种不同的搭配,实际上这也是佩兰在挑选队员之时希望每个队员都能够打两个位置的原因,而佩兰的这个战术理念也与恒大主帅里皮非常接近。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国家队的打法和阵型也会在实战之中随时变换。

在当地时间前天的训练课上,佩兰使用的是一套国家队经常使用的4231组合,人员位置也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其中后防线从左至右分别是姜至鹏、任航、张琳芃、张呈栋,后腰是郑智与吴曦,左右边前卫分别是于汉超、蒿俊闵、武磊,顶在最前面的是于海。这套阵容也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被反复演练,看上去是一套无锋阵型,但实际上据国家队内部分析,让于海突前只是一种选择之一,到时候佩兰还是可能会让杨旭或郜林打前锋,甚至有可能将两个人同时顶上去。

这套阵容打着打着就发生了位置转换,郑智撤回到了中后卫,与任航一起搭档,张琳芃挪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右边后卫,而张呈栋也同样回到了在国安队司职的右前卫。后防线发生变化之后,前场人员也进行了微调,蒿俊闵从右前卫改到了后腰,对于这个位置小蒿也不陌生,他在鲁能队也经常打后腰。阵型发生这个变化之时,佩兰也更强调反击的质量,一方面由郑智在后场寻找机会直塞打透对方防线,一方面让张呈栋和张琳芃从右路实施强突。

还是这些人员,佩兰还可以打出三中卫的变化,在中后卫的组合上,可以让郑智坐镇中路,任航与张琳芃分居左右。这也是之前国家队热身赛曾经采取过的战术,只不过当时郑智不在队中,冯潇霆、李昂、梅方都曾经参与到三中后卫的打法之中。这样一来,姜至鹏和张呈栋的位置就可以顶到前卫线,给前场更多的火力支援。

一套阵容进行不同的战术与位置组合,这种战术在里皮执教的恒大队就经常出现。对此一名恒大国脚就表示:“佩兰的这种安排与里皮的要求非常接近,就是让我们在场上根据不同的形势变换位置和打法,我们现在正加强彼此间的默契,相信这样的打法在实战之中肯定会有一定的作用。”

本报记者曹鑫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