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是否要换装足协明天定 若换队徽只能现缝

国足如果更换赞助商,本届亚洲杯郑智或许会穿上自己熟悉的“恒大球衣”

正在澳大利亚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在苦练与休息中度过了2015年的第一天,然而表面上的平淡很快就被各种“场外音”打断。中国足协明天将在阿迪达斯、耐克两家知名企业中正式敲定一家作为未来4年“中国之队”装备供应合作伙伴,这意味着国足很可能要在亚洲杯开打前夕临时换装。而互联网上传来的“亚足联要为亚洲杯开出巨额奖金”的消息也着实令人“心痒”。

是否要换装足协明天定

2014年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协商务部、福特宝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接到通知——协会将于明天开会,确定“中国之队”未来4年的装备供应合作伙伴,而两个候选伙伴正是两家国际知名品牌阿迪达斯和耐克。中国足协选择在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加班开会,主要是因为现在距离国足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只有一周多时间,协会如果放弃与原合作伙伴阿迪达斯续约,那么换装将给备战亚洲杯的国足带来一定麻烦。国足一位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根据亚足联有关规定,参加亚洲杯的16支球队都必须向亚足联竞赛部、商务部提交比赛球衣样品,以确保球衣材质不会造成对参赛者身体的伤害,而球衣标志图案设计不会损害亚足联的商务权益。虽然国足去年底抵达澳大利亚后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主客场两套阿迪达斯版球衣,但如果确定更换装备,那么送交审核的程序还要重复一遍。此外,由于国内距离澳大利亚较远,加之国家队训练、比赛、生活装备的需求量非常大,运送起来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无论国足是否换装,1月5日球队与阿曼队进行非正式热身赛时恐怕还需要使用阿迪达斯装备,但只要确认更换耐克,那么国足就必须在1月10日与沙特的亚洲杯首场比赛中身着新装。目前球队已经就可能出现的换装与亚足联打了招呼。

耐克无限接近中国之队

据了解,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与阿迪达斯、耐克两家公司的谈判均已落实完毕,中国足协之所以明天才作定夺,一方面是表达对原合作伙伴上一周期合作的尊重,另一方面,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曾明确提醒参与谈判的协会人员,合作应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办,协会须通过公平公正的竞价确定新一周期中国之队装备供应商。不过,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业内人士昨晚透露,耐克公司在争取合作上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无论最终是不是确定合作,耐克据说都已为国足预备了充足的比赛、训练装备,只待双方合作成为现实,耐克公司就会把打包好的装备快递出去,方便迅捷。”

耐克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此前透露,该公司有关中超各俱乐部的装备供应准备周期为一年,那么如果耐克牵手中国之队,国足如此大的装备需求量如何得到满足呢?对此知情人解释称,如果耐克确定赞助中国队,那么本期装备也非“专属装备”,也就是说,这些备好的装备本不是特供给国足的装备,国足如果换装,在新球衣上缝贴队徽恐怕在所难免。

亚洲杯重奖 队员没听说

如果说装备的事儿完全可以由足协和后勤服务团队代为处理,那么奖金问题足以拨动国脚们的心弦。昨天有消息显示,亚足联为将亚洲杯打造成为旗下“钻石级别”的赛事,计划从本届开始设立巨额的亚洲杯冠军奖金,金额高达500万美元,而亚军、季军也将分获300万、200万美元。不过,到昨天为止,国足一行并没有得到相关的确认消息。一位队内人士透露,“这件事情在上届亚洲杯曾经被提及过,但最终不了了之,可以确定的是亚足联决定从下届预选赛开始提供客场旅行补贴,至于本届的奖金还没有明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昨天表示,“我们虽然充满信心,但前3名奖金的事情至少现在还有些远,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把备战做好。”昨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国足上午放假,下午则重返球场苦练。虽然球队规定队员们训练结束后可以在当晚11点之前到酒店之外的地方自由活动,不过由于坎贝尔镇距离悉尼较远,除了附近的超市外,也没有什么好逛的地方,队员们利用半天的休假在房间里或是休息或是通过互联网与亲友谈心。让大家感到欣慰的是,足协在当地雇佣的华侨厨师厨艺精湛,小炒道道可口。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