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备战亚洲杯不愁吃 2000元包厨师加食材

国足厨师

出国比赛,球队的伙食一直是大问题,毕竟中西方菜的口味大相径庭。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备战亚洲杯的国足吃得怎样?上月31日中午,中国队的餐桌上多了三道菜,番茄牛肉、青椒炒鸡肉、蚝油菜心,这样的中餐让队员们一下子来了胃口。据记者了解,为了让中国队能够吃好,球队专门从悉尼请来一位中餐大厨来做饭,球队每天午饭和晚饭的餐桌上都会增加三道中餐菜品,两荤一素。

一顿饭用20公斤肉

上午11点左右,陈大厨就来到了中国队下榻酒店的厨房,开始准备原料。据陈大厨介绍,他这次给球队做午饭总共带来了10公斤牛肉、10公斤鸡肉,菜心也是最新鲜的。由于酒店是西餐厅,火不是很旺,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了他做菜。从开始做菜到端上球员餐桌,用时40分钟。

“我做的是粤菜口味,大家都知道,粤菜是需要大火猛炒的,但这里的火不行,只能将就了。”陈大厨说。中国队下榻的酒店没有专门的炒菜锅,球队特意从外面买了两个铁锅回来。可是,球队总共有40个人用餐,只能两个锅一起炒同一道菜。陈大厨最开始还尝试了一下颠勺,菜被颠出了许多,只好放弃这样的标准动作。

2000元包厨师加食材

给中国队做中餐的陈大厨是香港人,今年70岁,曾在某大酒店担任过行政主厨,有50多年的餐饮经验。根据球队规定,肉菜绝对不允许有猪肉,素菜一定要保证新鲜。球队的计划是从昨天开始到1月6日离开,陈大厨一直帮助中国队做菜。陈大厨做的中餐需要每天都变换品种,另外像海鲜这些食品,接下来也会按照中国人的口味烹制。

请这个中餐厨师每天需要花费400澳元,相当于2000元人民币,而且包括所有食材。球队工作人员表示,花400澳元请当地的厨师上门做饭,而且是为40人做饭,已经相当便宜,“他们也都是华人,知道专门为中国队做饭,所以给了很大的优惠。”据陈大厨的老板介绍,他们来这里做饭,也不完全是为了挣钱,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中国队以帮助,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亚洲杯赛上打出好的成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