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重庆新年首训突然取消 吴庆去留未定球迷留宝山

力帆球员和重庆球迷都希望王宝山留任。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力帆惊退·追踪

昨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也应该算新东家正式接手球队的第一天,但当记者抵达洋河基地时,却被告知球队临时决定放假,新年首训将在今天(2日)举行。之前有消息称,新东家可能对球队进行大清洗,不过据记者了解,主教练王宝山目前依然在重庆,而合同已经到期的吴庆等人,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新年来了,关于力帆新东家的身份以及打算,依然还是个谜。

新年首训突然取消

昨天下午3点半,重庆晨报记者准时抵达洋河基地,希望亲眼目睹球队新赛季的第一场训练。不过刚到训练场,俱乐部保安便告诉记者:“今天你是白跑一趟了,球队放假了,你看嘛,车都开走了。”就在前天下午,王宝山还表示元旦期间将正常训练,不会放假。

就在去年12月的最后一天,有知情人爆料称,新东家希望复制恒大模式,花重金将球队打造成一支豪门球队,因此要更换教练和外援,合同到期的球员一个不留,这让全队上下有些惴惴不安。昨天这次突然被推迟的训练,让人不禁联想:难道真会有什么重大变化?

正在纳闷之际,记者突然看到独自在训练场跑步的主力门将隋维杰,他告诉记者取消训练是一次临时决定。“教练组开会后,觉得这几天大家训练挺辛苦的,又想到今天是元旦节,于是临时取消了训练。”隋维杰还告诉记者,2日和3日的训练计划将照常进行。

吴庆合同到期未来待定

力帆老将吴庆是球队中合同已经到期的球员之一,他的情况也许更能说明目前球队的一些现状。吴庆告诉记者,取消训练确实是临时安排,“很晚俱乐部才打电话通知的,考虑到元旦节,于是特意放的假。”

吴庆还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合同已经到期,也听说了新东家可能不会和到期球员续约的消息,但他目前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我的合同确实是2014年12月31日就到期了,球队方面并没有通知我续约,但也没有通知我离队。”吴庆接着表示:“我肯定是希望能留在重庆的,毕竟一家人都在这里,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据知情人称,按照转让合同,昨天应该算新东家入主的第一天,但目前俱乐部并没有任何“新年新气象”的变化,让人看不懂。

球员球迷力挺宝山留任

尽管昨天球队没有训练,但重庆晨报记者还是联系到了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力帆球员。他们告诉记者,得知新东家可能换掉主帅的消息后,大家十分惊讶。“真的要换掉王导吗?王导今年成绩那么好,我们都对他十分敬重,换掉他绝对会动摇军心。”

还有球员表示,此时换教练并非好事,“因为转让,让球队耽误了太多宝贵的时间。现在距离3月中超揭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王导肯定是最合适的人选。”“说实话,球员没受转让事件影响,都是因为王导在不断地做工作。如果不是他,人心早就散了,这时候突然说换王导,我们真不能接受。”另外一位球员如是说。

除了球员,重庆球迷也建议新东家不要换掉王宝山。得知王宝山可能无法留任的消息后,他们还专程制作了一幅写有“金山、银山、不如宝山,王指导,我们永远给你拃起”的横幅,只是没有挂出来。这幅横幅是力帆贴吧的球迷龚志特意制作的,“虽然我们重庆球迷曾经骂过他,也质疑过361战术,不过后来成绩好了,山哥带队也确实不错,力帆能够冲超有他的功劳,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卸磨杀驴。”龚志说。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