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江苏男排2:3不敌上海 张晨崴脚将缺席八强战

张晨

殷小平 摄

前天晚上,在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8强赛的第四轮中,客场作战的江苏正荣男排苦战五局,以2:3的大比分不敌排名第一的上海男排。

这场比赛,比失利更加痛苦的是大将张晨的受伤:在第五局刚开始时,张晨落地时踩到了上海男排戴卿尧的脚上,当时就痛苦地倒在了地上,随即被主帅卢卫中换下并送往医院。

昨天,张晨妈妈告诉记者,张晨在医院拍了两张X光片,发现了疑似碎骨片,医生认为可能有骨裂,但还需进一步检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接下来4场八强战无法上场了。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张晨崴脚,依然拿下最高分

和上一次主场迎战上海男排相比,正荣男排这一次客场与上海男排的比赛更加火爆。前天晚上,两队的比赛比上一次更加激烈,双方打满5局才分出胜负。前两局,江苏正荣男排表现不俗,曾以2比0领先。不过,上海队随后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

这场比赛,比失利更让主帅卢卫中揪心的是张晨的受伤。第五局刚开始,张晨踩到了上海男排戴卿尧的脚上,造成崴脚。当时张晨就痛苦地倒在了地上,无法站起身来。看着张晨倒地后的痛苦表情,主帅卢卫中赶紧派上替补夏金,将张晨换了下来,领队邵泽山随即将张晨送往了附近的医院。卢卫中介绍,“我看他当时在场上都喊出了声音来,这个伤估计会比较重。”

这场比赛,张晨尽管因伤退场,但他依然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

疑似骨裂,张晨将缺席八强赛

昨天中午,张晨随江苏正荣男排全队一起回到了南京,他的脚上用绷带兜着,虽然崴的是脚踝,但连小腿也肿了起来。

张晨妈妈江秋寒告诉记者,张晨受伤后,队里面很快就将他送到了附近的区医院,因为是元旦过节,又是晚上,所以挂的是急诊。医生先帮张晨拍了一张X光片,拍得不是很清楚,后来又拍了一张。据医生介绍,从X光片上,能看到一小块疑似骨头碎片的东西,初步诊断可能是轻微骨裂。

赛后,正荣男排主帅卢卫中也赶往医院,当时卢卫中接受采访时心急如焚,“虽然球队拿到了1分是好事,但是我的心情很沉重。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张晨了,但愿他的伤病没有太大问题,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的队伍还能顺顺当当的。”不过,从昨天医生诊断的结果看,张晨的伤病一两周内是好不了了,现在联赛已经进行到八强赛阶段,八强赛接下来还有4场比赛,4场比赛需要两周多的时间,医生给张晨的初步建议是至少休息三周,如此算来,八强赛阶段的比赛,张晨铁定是无法上场了。

缺兵少将,正荣男排很悬

张晨伤退之后,替补主攻夏金被卢卫中换上场。

上一届全运会期间,夏金曾经和接应二传刘向东一起被交流到福建男排,当时夏金在福建队是绝对主力,他的状态甚至比刘向东还要好。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在今年的一次训练中,夏金韧带意外撕裂,虽然做了手术,但其状态大受影响。所以,这个赛季,夏金只能看着队友们在场上奋力厮杀,自己只能坐在替补席。

张晨前晚受伤下场后,夏金替补上场,但只扣球得到一分。显然他的状态和自己巅峰时差了不少,和张晨更是差了很多。

接下来,八强战还有两个对手——山东和福建,各有一个主场一个客场,一共四场比赛。江苏正荣男排目前排名第四,要想确保进入四强,至少还需要5-6个积分,也就是要再赢两场。但现在局面非常混乱,福建男排拥有强力外援,八强赛首轮便掀翻卫冕冠军北京,山东势头也非常强劲,都准备乘江苏队最困难的时候冲击江苏队一把。

在这个困难时刻,江苏正荣男排如何化解危机也非常引人关注,周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山东,希望球迷们能到场为子弟兵加油助威,届时,也让我们看看主帅卢卫中如何调兵遣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