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欧文或全明星首发被拒 将损失2500万

能否成为本赛季全明星首发,将直接影响欧文的收入。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摄

对欧文来说 全明星首发就是“真金白银”

NBA战线

■本栏撰文 本报记者 黄维

军火库·战报及数据

NBA常规赛昨日战报

(13-20)掘金 101∶106 公牛(23-10)

(14-19)国王 110∶107 森林狼(5-26)

·9

公牛昨天以106比101战胜掘金,35岁的加索尔拿到17分和9个篮板球,还有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9次盖帽(原个人纪录为8次)。

战术板·解析

很多成名的NBA球星对全明星赛显得毫不在乎。十来年前,科比就曾说过全明星赛是“小事”,因为怕受伤,所以不去;六七年前的加内特不参加全明星赛,说自己是为了冠军的梦想;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已经拿了5个总冠军,对全明星赛的态度仍是:不支持自己的球员去。

不过对于有些球员来说,全明星赛不仅代表一种荣誉,更代表着真金白银,比如凯里·欧文。今年骑士的詹姆斯、欧文、勒夫“三巨头”被诟病为“伪三巨头”,欧文表现得也并不算好。全明星赛的票选进入第二轮,欧文仍没能进入东部后卫票选的前两名,这意味着他很可能不能以首发的身份参加全明星。他很可能因此损失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2.56万元)。

打不了全明星赛,还要赔钱?这就得提到以公牛球星罗斯命名的“罗斯条款”。欧文与骑士续签的合同将在下赛季开始执行,其中有“罗斯条款”,该条款是在2011年的NBA劳资谈判中新加入的,条款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在新秀合同期内当选过常规赛MVP或者两次以首发身份出战全明星赛,又或者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就可以拿到工资帽30%的年薪,否则只能拿25%。本赛季NBA工资帽为6310万美元,预计2016~2017赛季的NBA工资帽很可能会增至近8000万美元。按8000万元的工资帽来算,25%和30%的差别可就是400万美元!

欧文没拿过常规赛MVP,本赛季也没啥希望,他此前也没入选过最佳阵容,无法达到新秀合同期内两次入选的标准。所以,他如果想激活罗斯条款,唯一能做的就是本赛季再次获得全明星首发身份,因为他上赛季就是全明星首发(2013年他也打了全明星赛但非首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