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哈尔滨山友在四姑娘山坠马身亡

昨晚四姑娘山景区官方微博透露,昨日下午4点,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活动管理中心接报,一名哈尔滨山友从三峰营地下撤时坠马重伤,情况危急。接报后,四姑娘山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高山救援队、森林武警、景区公安分局等共计22人即刻出发,前往救援。下午5点08分,救援队与护送伤员下山的登山队会合。经120医生现场诊断,该山友已无生命体征,当场宣布死亡。

四姑娘山景区透露,这名山友姓吴,男性,28岁,哈尔滨人。这次登山系参加成都某户外运动公司组织的攀登三峰活动。四姑娘山景区信息中心主任唐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同参加攀登活动的还有吴某的表弟。

据悉,元旦节早上,吴某随登山队在四姑娘山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完成登记备案手续后进入长坪沟。1月2日凌晨,该登山团队开始攀登三峰。在垭口下方,吴某感觉体力不支,高山协作于是劝其返回。最后在高山向导和组织本次活动的运动户外公司工作人员陪同下,吴某开始下撤,于昨日中午12点左右抵达大本营。在下撤至海拔4300米左右的地方,也就是三峰大本营开始下陡坡处,吴某从马背上坠落,致口鼻出血,并伴有胸口胀痛等症状。经陪同人员紧急处理后,一行人继续下撤。在抵达“圈门”时,吴某脉搏停止。

据唐真分析,吴某坠马既有本身体力不支的原因,也有下坡路太陡的因素。目前吴某的遗体已运至长坪沟二道桥,四姑娘山景区也通知了他的直系亲属,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